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州冷水滩花桥街镇乡村运动会:展示农民新风采 传递乡村正能量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08 08:55 【字体:

(开幕式现场)

  为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健康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高度融合,1月4日上午,以“全民健身、打造品质活力美丽乡村”为主题的2019年花桥街镇乡村运动会在冷水滩区花桥街镇文体广场开幕,来自各行政村(社区)16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加。 

(拔河比赛)

  参赛项目主要包括:十九大党建知识竞赛、扶贫知识抢答、拔河、绑腿齐心走、抛秧、跳绳、森林防火、锯木头、打糍粑等聚焦农事、农趣、农味,体现了“农民体育+”模式,让农民群众在运动中享受到快乐、在快乐中获得健康。“农民趣味运动会的项目设置,必须遵循两个原则,一是贴近我区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实际,二是要突出趣味性,让大家有兴趣参加,有乐趣享受。这次我们也借鉴了一些趣味赛事,再结合农村的生产方式,稍加修改并融入了新的元素。当时初选的项目更多,最终定下来这10个最精彩、趣味性最强、也便于大家参与的项目。”本次运动会的总裁判长说道,别看这些比赛项目名字听上去亲切,但要想顺利、快速地完成比赛,没有一定的农村生活经验并不容易。设计的时候除了考虑趣味性、团队协作,最重要的就是要突出贴近性。

(森林防火比赛)

  “现在的农村、农民,就需要这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来丰富我们的生活。这些年沾了党的富民政策的光,我们农民腰包里有钱了,生活富裕了,时间宽裕了,闲下来的时间干啥,总不能去赌博、去酗酒吧?这次乡村运动会的这些体育项目,我们老百姓喜欢,对大家的身体好,对营造健康、文明的农村社会风气好。我觉得是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年年坚持,越办越红火。”
  此次乡村运动会由冷水滩区文体新旅委主办,花桥街镇党委、政府承办。本次乡村运动会的初衷,就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进一步活跃我区广大农民群众的业余生活,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身体健康水平,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冷水滩建设更好地服务。(文/邓建勇 谭学海 图/吕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永州冷水滩花桥街镇乡村运动会:展示农民新风采 传递乡村正能量

1008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