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揭晓 69岁中国登山家夏伯渝获“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2-20 10:27 【字体:

(图为夏伯渝获得“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  图片来源:央视体育)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9年度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举行,中国登山勇士夏伯渝获得“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成为继姚明、刘翔、李娜之后又一位获得素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的中国体育人。
  夏伯渝是中国首位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登山选手。1975年,身为中国登山队队员的他在登珠峰时冻伤双腿,导致截肢。过去的40多年里,他还经历了癌症、血栓等诸多挑战,但是他没有放弃梦想,先后多次尝试攀登珠峰。2018年5月14日,他终于在第五次挑战登顶珠峰时成功。2018年5月14日,69岁的他第5次攀登珠峰,终于成功登顶!
  此外,ATP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明星德约科维奇、多哈体操世锦赛四金王拜尔斯、高尔夫传奇巨星泰格·伍兹和法国足球队等都是本届颁奖典礼的赢家。
  被誉为体育界的奥斯卡奖劳伦斯世界体育奖(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简称劳伦斯奖是由戴姆勒克莱斯勒和里希蒙两大公司于2000年创办,它是世界体育界最知名的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至今已举办了20届,2015年劳伦斯奖在上海举办。
  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网球)
  最佳女运动员奖西蒙·拜尔斯(体操)
  年度最佳团队奖国际足联世界杯法国国家队(足球)
  年度最佳突破奖大坂直美(网球)
  年度最佳复出奖泰格·伍兹(高尔夫)
  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亨瑞塔·法卡索瓦及引导员娜塔莉娅·苏布尔托娃(高山滑雪)
  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克洛伊·金(单板滑雪)
  终身成就奖阿尔塞纳·温格(足球)
  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夏伯渝(登山)
  体育精神奖林赛·沃恩(高山滑雪)
  特别成就奖埃鲁德·基普乔格(田径)
  体育公益奖印度YUWA女足学校劳伦斯公益体育基金会项目
  劳伦斯与中国
  姚明2003年最佳新人奖
  刘翔2005年最佳新人奖
  中国体育代表团2009年最佳团队奖
  李娜2015年特别成就奖
  姚明2015年体育精神奖
  上海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城市
  夏伯渝2019年最佳体育时刻奖
  曾入选劳伦斯体育学院的中国运动员  邓亚萍、杨扬、李小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揭晓 69岁中国登山家夏伯渝获“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

1008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