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获2018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09:05 【字体:

  3月11日,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在福建厦门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解读2019马拉松新政策,揭晓2018中国马拉松大数据,以及2018年度中国田协认证金牌、银牌、铜牌赛事结果。
  其中,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入选“2018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获奖名单!这是继2016年斩获“铜牌赛事”荣誉称号和2017年斩获“银牌赛事”荣誉称号之后,再度获得殊荣。
  金牌赛事是中国国内对马拉松赛事的最高规格认证,由中国田协组织专家每年进行评定,从比赛线路、赛事宣传、选手服务、医疗救助等方面对赛事进行全面打分。有媒体评价说,金牌赛事既是给体育赛事主办方的桂冠,更是衡量一座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向上向心能量的客观标志。

(图为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现场。)

  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德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和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智美体育集团运营,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2016年到2018年三年间,从参赛规模到赛事组织,从跑者口碑到赛事影响,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向着国际金牌赛事的目标稳步迈进。
  “德马”得益于“最美PB赛道”。常德柳叶湖环湖赛道是目前全国仅有的专业马拉松赛道,海拔低、平坦,容易出好成绩;常德柳叶湖环湖赛道风景优美,围绕国内最大的城市湖泊之一柳叶湖,天蓝水清,空气清新,从环保、健康的角度看,是举办马拉松赛事的首选。常德——桃花源里的城市,在柳叶湖赛道奔跑,更是在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享受自然之美、运动之乐、健康之福。
  “德马”得益于“最优赛事组织”。特别是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入选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独家运营的“奔跑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跻身国际国内一流赛事行列,站在国际的舞台上接受中国路跑产业的检阅,赛事的组织非常严密、周密、周到,非常富于人性化,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参赛选手和跑友的充分肯定。中央电视台CCTV-5连续对“德马”赛事全程现场直播,极大提高了常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德马”还得益于“良好的体育基础”。常德具有体育运动的扎实群众基础,游泳、皮划艇赛艇、龙舟等水上运动尤为突出;常德具有举办亚洲皮划艇锦标赛、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等重大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近年来全国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环洞庭湖自行车赛等不断举办。广大群众健身运动的热情更是空前高涨。
  据悉,2018年全国举办800人以上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共1581场,其中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339场,全国马拉松累计参赛人次583万,285个地级市举办马拉松比赛。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表示:“马拉松赛不仅是体育健身的舞台,还是文化传播的载体、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剂和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新名片。常德拥有“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花园城市”等美誉,常德柳叶湖环湖赛道也是全国仅有的专业马拉松赛道,举办马拉松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我们更要通过体育竞技这种积极健康的形式向大众推荐这座桃花源里的美丽城市,向世界呈现出一个开放、活力、热情、有温度的常德”。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新任局长杨俊谈到2019年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的筹备时说要以摘得金牌赛事为新起点,打造专属“海绵城市”国际绿色马拉松品牌,向国际田联标牌赛事迈进。

  往期回顾
  2016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
  2016年首届德马,一经开启就引起了多方轰动,一场空前的马拉松赛在柳叶湖畔鸣枪起跑,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齐聚常德,共襄此次运动盛会!首届“德马”的圆满成功,受到各界社会人士的高度评价,更是获得中国田径协会的认可,仅一年便成功升级为铜牌赛事。

  2017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
  常德“最美PB赛道”久负盛名,2017年11月26日是个秋高气爽的日子,上万名选手在这条中国唯一的专业马拉松环湖赛道上共同开跑,2017年的德马,更努力捕捉赛前和赛中的人性化画面,把更多业余跑者的故事引入直播之中,以小见大,展现马拉松精神。柳叶湖畔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平坦的赛道,让众多跑友连连叫好!在众多跑友的鼎力支持下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德马更上一层楼,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银牌赛事”称号!

  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
  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凭借常德浓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城市、自然风光及举办赛事的优越条件,成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的重要一站。比赛通过中央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向全世界展现了常德改革开放4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15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在这条“最美PB赛道”尽显风采!跑者们用奔跑的方式跑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用奔跑诠释运动精神。
  常德素有“桃花源里的城市之称”,同时也是一座具有20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文化内涵。2018年德马除了赛事规模与服务升级之外,赛道线路的制定让众多跑友深刻地领略到常德的魅力,体会到马拉松运动的乐趣,赛场上更有众多跑友刷新个人最好跑马记录,德马“最美PB赛道”深得人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获2018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

1008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