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湘江马拉松赛•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站开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1 17:41 【字体:
发枪起跑瞬间。
  4月21日上午,长沙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节首场活动——2019湘江马拉松赛·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站暨长沙市第五十二届春季马路赛跑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鸣枪起跑。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卫生健康委、长沙市应急局、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城管执法局、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天心区人民政府、岳麓区人民政府、长沙市城投集团承办,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冠名,湖南博森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杨再辉同志,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同志,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同志,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易冒同志,天心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滔同志,长沙市卫健委副主任刘伟同志,长沙市广播电视台董事、副总编陈佑臻同志,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董事长刘启东同志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比赛鸣枪。
发枪后众多跑友涌出起点。(本图主办方提供)
  一年一度的春季马路赛跑是长沙市全民健身活动的传统品牌赛事,自1958年举办首届以来,迄今为止已是第52届,是深受广大市民群众喜爱的一项全民健身运动。赛事在湖南省体育局的指导下,由长沙市体育局、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湘潭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衡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成立的湘江城市体育联盟共同发起区域性IP赛事——湘江马拉松赛。旨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长沙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
女子组颁奖现场。(本图主办方提供)
  2019湘江马拉松赛以“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为主题,彰显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品质,提倡健康出行、绿色湘马。本次湘江马拉松赛·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站设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共计5000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组3135人,女子组1865人。起点设在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终点设在橘洲百米高喷广场,全长约12.195公里。全线配置250名竞赛志愿者,30名医疗工作者、45名救援组织工作者、40名裁判员,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医疗救援、电子计时、存取衣、更衣、移动厕所、补水、能量补给、摆渡、收容等服务。赛道途径杜甫江阁、橘子洲大桥、橘洲沙滩公园、毛主席青年头像等景点,展现了长沙湘江沿线城市文明秀美、繁荣和谐的城市形象及长沙积极、健康、向上的全民健身氛围。
男子组颁奖现场。(本图主办方提供)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吉信以00:40:49.799的成绩获得了长沙站男子组冠军。甄燕南以00:44:57.516的成绩取得长沙站女子组冠军。2019湘江马拉松赛·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站开启后,将于5月4日、5月11日、5月25日分别在株洲、湘潭、衡阳举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湘江马拉松赛•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站开跑

1008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