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一场千人徒步盛会——“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溆浦站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16 17:28 【字体:

  一场千人徒步盛会,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6月15日上午8时30分,2019“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溆浦站)在怀化溆浦县大江口龙舟广场顺利拉开了帷幕,再次向所有人展示溆浦的魅力与活力!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国平,中共溆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必军,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溆浦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中平,溆浦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侯奎,溆浦县中共大江口镇党委书记何国发,溆浦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股股长舒振富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溆浦县人民政府承办,溆浦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溆浦县思蒙镇人民政府、溆浦县大江口镇人民政府、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湖南印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溆浦县跑步协会、雄狮山飞水洞景区大力支持。

  清晨的大江口龙舟广场,阳光透过云层洒下初夏的热情,点燃我们所有人的激情!现场民间艺术家为我们带来热情的舞龙表演,声声鼓响,激动人心!活龙头、凤船尾、腰旗手......让人大开眼界的是,溆浦大端午独特的赛龙舟表演。

  据悉,本次徒步活动分为群众体验组和长距离徒步组。长距离徒步组分为两天进行,第一天距离24.5KM,从大江口龙舟广场出发横渡沅水,途中经过七仙殿、金珠湾、樱桃冲等景点,最终到达营地——飞水洞景区;第二天从飞水洞——潇湘第一庄,距离约14KM。沿途遍布溪谷、野花、野果,风光无限好。

  同时,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亲子组线路,系穿西首次打造,为了培养孩子艰苦跋涉的意志力,感受地方传统文化以及传递红军精神。除了徒步活动,还有露营、篝火晚会、红色文化展示、大江口体验龙舟文化、当地特色文化活动等。

  16日下午,经过两天的徒步穿越,选手们顺利到达终点。据了解,本次活动长距离徒步组参赛人数230人,最终完赛率达67.8%;亲子组参赛人数13人,完赛率为2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场千人徒步盛会——“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溆浦站举行

1008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