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即将展开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09:33 【字体:

  日前,体育总局、卫健委、全总、团中央下发了《关于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了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开展本项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通知》的下发,有利于更好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个国家战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推动我国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该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体育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

  《通知》明确了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目标任务:首先是构建全国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体系,各省区市相关部门要在本地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努力争取在2019年80%以上的地市至少开展一次不同规模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2020年30%以上的县区至少开展一次不同规模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其次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作为开展体育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把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纳入本地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把参与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作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及《全民健身计划》的基本内容,保障本辖区居民依法参与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基本权利和基本条件。同时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合格率作为衡量各地市群众体育发展的重要指标,通过日常开展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手段,实时测算出各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合格率,让这些数据为各地相关部门决策服务,为各地广大群众参加体育锻炼提供参考。

  《通知》同时规定了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具体举措,包括活动承办主体多元,形成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工作合力;证章证书发放规范,确保证章、证书发挥最大效益;数据统计精细准确,做好全国集中统一、精细准确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大数据管理、分析和使用等多方面内容。(转自7月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即将展开

1008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