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8-09 00:00 【字体: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8月8日在天津市和平区民园广场举行。天津女排队长、2016年里约奥运冠军魏秋月成为第一棒火炬手。
  上午8时30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在全场注目下被迎入广场中心圣火盆,伴随着《奥林匹克进行曲》,两名圣火护卫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火种,点燃圣火盆。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点燃火炬,随后转交给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李鸿忠将火炬授予第一棒火炬手魏秋月。在现场群众的欢呼声中,在全运会会歌声中,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当日进行的是首站天津和平区的火炬传递。参与和平区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有35名,他们从天津市各界的优秀代表中脱颖而出。在进行火炬传递后,魏秋月激动地说:“非常荣幸担任全运会的火炬手,我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三届全运会,即将参加第四次全运会,虽然经历过这么多大赛,但之前还没有担任过火炬手,这次能作为第一棒传递火炬,满怀荣誉感和使命感。希望把女排精神、体育精神传递下去,展现天津健儿最好的一面。”除了魏秋月外,火炬手中还有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李珊、天津足球旗帜性人物于根伟等。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主题是“传递梦想 共享健康”。和平区的传递结束后,火炬将陆续在天津其余15个行政区传递,每个行政区进行3至5公里的传递。全运圣火传递路线,均是具有天津标志性、代表性及文化内涵的地域景观,充分展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8月27日晚,全运会开幕式当天,火炬将传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著名歌唱家关牧村是本届全运会形象大使,她表示:“天津是我的故乡,能够担任全运会形象大使,不仅是我的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关牧村说,火炬传递活动将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全运会和全民健身的热情,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全运会带来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形象大使,她会全力推广全民健身,传递天津精神。
  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上致辞。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副市长曹小红等和国家体育总局,天津市委、市政府以及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天津各行政区相关同志参加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1009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