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武术文化系列展演活动启动 全省第五届武术大赛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1-25 00:00 【字体:

(图为本次活动启动仪式暨开幕式现场。)

  2017年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武术文化系列展演活动启动仪式暨湖南省第五届武术大赛(套路比赛)开幕式在长沙市明德中学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武术荣誉八段、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宣布开幕。省市级领导、省武术协会领导和各市(州),县(市、区)武术协会、传统门派拳种分会的主要负责人,文武(馆)校武术代表队的领队、教练、运动员等1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和开幕式活动。

(中国武术荣誉八段、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宣布开幕。)

  据介绍,湖南省第五届武术大赛(套路赛区)由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武术协会、长沙市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各武术协会、门派拳种分会、专业委员会、武术馆校、俱乐部,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单位的128支代表队约1600人参加,为期两天,比赛项目众多,近500组比赛。本届武术大赛的规模之大、水平之高都胜于往届。

(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在启动仪式暨开幕式上致词。)

  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在启动仪式暨开幕式上致词中说道,湖南省武术协会秉承“传承中华武术,弘扬民族精神,助推全民健身,实现伟大复兴”的宗旨,大力宣传、动员更多的人民群众参加到武术运动中来。省武协通过举办武术竞赛、武术文化展演活动,增强人们习练武术的兴趣,让他们从中享受健康、成功与快乐,让中华武术在实施全民健身战略中再结硕果。

(图为省武术大赛精彩瞬间。)

  近几年来,在省体育局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省武术工作者、广大热爱武术运动的仁人志士的共同努力,我省群众性武术活动蓬勃开展,武术运动水平不断提高,武术事业也有了较大的发展。

(图为省武术大赛精彩瞬间。)

  据悉,本次2017年湖南省武术文化系列展演活动是全国首创,全省首届。活动将通过在“武术之乡”东安县、浏阳市、新化县、麻阳县和衡东县五地的武术文化系列展演和在长沙举办的总展演,大力展现湖湘武术风彩,充分展示我省武术事业蓬勃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大好局面。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省武协将通过成功举办全省武术文化系列展演活动和本届武术大赛,进一步宣传中华武术,弘扬湖湘武术文化,推动武术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努力将我省群众性武术运动的开展推向新的高潮。

(图为启动仪式上的舞龙舞狮表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武术文化系列展演活动启动 全省第五届武术大赛开幕

1009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