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勇于挑战、突破自我——2017湖南“迷你铁人三项”赛在长沙拉开序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2-31 00:00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12月31日,由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长沙市体育局主办,御峰体育承办,奥标铁人体育、长沙市雨花区文体局协办的湖南“迷你铁人三项”赛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山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图为省体育局巡视员孙平波宣布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孙平波宣布开幕,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书记黄建明致辞,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期望。长沙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傅结胜,长沙市体育局产业处副处长张志远,湖南闪耀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银,御峰体育负责人张彪等出席开幕式。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本次大赛为迷你版铁人三项,包括750米室内游泳,20公里动感单车和5公里的田径场跑步,人性化的设定使参赛选手不用在冰冷的河水,冷冽的寒风中就能体验铁人运动项目的激情,完成对自我的挑战。本次大赛自12月启动后,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参赛选手报名,其中专业组(精英组20人;大师组20人;女子组15人)共55人,大众业余组共60人,年龄18—55岁不等。

(图为选手在赛前做热身运动。)

  上午八点,雨花区东山全民健身中心热闹非凡,参赛运动员早早的就在比赛现场候场热身了。凛冽的寒风丝毫没有破坏大家的参赛热情,比赛也吸引了众多亲友团为参赛队员呐喊助威。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迷你铁人三项比赛在健身中心和南雅中学全面展开。

(图为750米室内游泳项目精彩瞬间。)

  在泳道里,选手们生龙活虎,你追我赶。在动感单车上,选手们争分夺秒,挥汗如雨。田径赛道上,选手们在冬日的暖阳中,坚持不懈,迈着坚毅的步伐冲向终点。裁判员们一丝不苟,公正裁决。

(图为20公里动感单车项目精彩瞬间。)

  据悉,此次比赛采取电子芯片(脚环)计时,从第一个项目游泳下水开始计时,到完成跑步比赛的时间即为完赛时间,以选手的完赛总时间(含转换项时间在内,精确到毫秒)作为排名的依据,保证了赛事的公正性。

(图为5公里田径场跑步项目精彩瞬间。)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长沙市铁协的汤九零以55分06秒的成绩获专业精英组冠军,女子组的冠军是由奥铁俱乐部的刘烨获得,成绩是1小时17分03秒。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泳往直前,一骑绝尘,一马当先,如果说有哪一种体育运动项目最具有刺激性,挑战性,最能考验人的意志和体能,那么一定是铁人三项了。此次的“迷你铁人三项”赛的开展,使参赛选手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征途上完成他们的拼搏之路的同时,诠释着“Anything is Possible”的铁人精神,不仅是高难度的挑战,更是对自己无限潜力的突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勇于挑战、突破自我——2017湖南“迷你铁人三项”赛在长沙拉开序幕

1009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