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对外体育技术援助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1-21 00:00 【字体:

  2018年湖南省对外体育技术援助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湖南省体育援外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会,于1月20日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会上对优秀训练基地、优秀服务单位、优秀教练员、优秀管理人员及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鼓励。

  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商务厅及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湖南省体育技术援助训练相关承办单位,服务保障单位,以及对外体育技术援助项目专家、教练员、志愿者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杰阳对2017年度湖南省对外体育技术援助工作做了详细的报告。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经援部经理范凯在会上指出2017年对外体育援助工作在湖南省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对执行单位与合作单位表示感谢和祝贺,同时希望2018年能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湖南省商务厅法规与国际关系贸易处处长廖光辉也表示:2017年湖南体育产业集团作为我省对外体育技术援助工作具体实施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仅提升了学员的体育竞技水平,也让各位学员深入了解了中国、湖南传统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中国、湖南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在体育、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和桥梁。

  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晃表示,2017湖南省对外体育技术援助工作影响广泛,效果显著,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湖南省体育局将进一步完善各项援外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体育技术援外工作的支持力度。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彬在讲话中指出,对外体育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是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扩大我省对外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一带一路”是一种战略,是一种愿景,也是促进文化交流的希望之路。因此“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有其重要意义。

  据悉,2013年以来,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大力推进对外体育技术、文化等交流项目实施。截至2017年10月,我省共接待了缅甸、巴西、伊拉克等8个国家近1200余人次的运动员,展开游泳、体操、武术、田径等20多个运动项目的集训。2017年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共实施了“援瓦努阿图南太平洋小型运动会技术合作项目”“援玻利维亚南美运动会体育技术合作项目”和“援缅甸2017体育技术合作项目”三个体育技术合作项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对外体育技术援助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009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