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首届武术文化展演活动总展演长沙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1-28 00:00 【字体:

  1月28日下午,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武术协会承办的全国首创、全省首届“2017湖南省武术文化展演活动总展演”在百年名校长沙市明德中学怀求体育馆内举行。中国武术荣誉八段、湖南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宣布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开幕式上讲话,长沙市明德中学校长刘林祥致欢迎词。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办武林盛典,扬湖湘武魂”,旨在弘扬民族自强精神,传承湖湘武术文化,普及中华武术运动,带动武术事业发展,助推全民健身战略;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先后在我省武术之乡新化县、麻阳县、浏阳市、东安县、衡东县等地进行系列展演活动,共展演武术文化节目近百个,参加节目演出人员三千多人。

  李舜局长在讲话中总结了此次武术文化展演活动的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各级精心组织;二是宣传力度大,社会影响广泛;三是活动丰富多彩,节目精彩纷呈。”

  当日,明德中学怀求体育馆内现场气氛热烈,舞台正上方悬挂的数十面湖南省传统武术门派的旗帜,向人们昭示着这是一场武林盛会。总展演在来自浏阳的龙狮表演《龙腾三湘》中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演出人员近五百人,他们中间既有功力深厚的老武术家,又有风华正茂的青年人,更有朝气蓬勃的少年儿童。节目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湖南武术人的多才多艺令人叫绝。最后一个节目《天下武林是一家》,湖南省所有传统武术门派的掌门人都带着传承人,高举旗帜,登台亮相,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中国武术九段、中国武术协会特邀副主席晏西征,湖南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丁建文,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湖南省武术协会特邀主席、岩鹰拳掌门人刘烈红,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龙吉士等,以及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副主席、特邀副主席、专家委员会专家、门派拳种分会会长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首届武术文化展演活动总展演长沙举行

1009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