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三湘悦动﹒洞庭奔跑”10k乐跑赛南县开跑 千余人欢乐奔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08 00:00 【字体:

(图为南县10K乐跑赛鸣枪开跑。)

  4月8日上午,2018“三湘悦动﹒洞庭奔跑”南县10K乐跑赛在南县洞庭之心广场欢乐开跑。作为本次湖南益阳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现代农业观光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的10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赛事分为10公里乐跑男、女组别,及由5-12岁小朋友和其家属组成的1公里亲子跑三个组别。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开幕仪式上,益阳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彭剑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南县的体育优良传统以及本次赛事的准备工作,并诚挚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南县,一起来“赏创意涂鸦、观现代农业、品南洲美食、享湖乡文化”;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比赛开始。参加开幕仪式的还有湖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曾伟,湖南体育总会副主席谭鸥等省市及相关单位领导。同时,湘籍举重世界冠军伍湘梅、蹦床世界冠军陶毅作为运动员代表为本次赛事领跑。

(图为亲子组选手奔跑在赛道上。)

  赛事现场是一片欢乐的海洋,赛道的两旁就是南县著名的涂鸦村和油菜花田,自然美景和国际水准的涂鸦艺术相得益彰。运动员们带着五颜六色的头套,挥洒着七彩斑斓的粉末,再配上夸张的大眼镜以及灿烂的彩虹妆,飞奔在10公里欢乐的赛道上;而亲子组的小朋友们每人手里拿着一个印有赛事logo的小气球,在家长的带领下,享受这次欢乐的赛事。现场美景与笑声交融,处处充满了欢乐。

(图为10公里组选手在比赛中。)

  在奔跑的过程中,不少运动员都纷纷停下来,用手机或者相机留下最美丽的一刻。除了赛道以外,游戏互动区也围满了人,既安排了传统的飞镖游戏,也有超现代的体感游戏,同时,还安排了现场照片打印,现场选手将装扮好自己拍下来,留下最可爱的时刻。

(图为选手陆续到达终点。)

  最终来自长沙的成家国、南县的贺孝勇、贵州遵义的杨炅分获10公里乐跑男子组冠、亚、季军;来自安乡的黎小妹、南县的刘彩玲、杨金美分获10公里乐跑女子组前三名。湖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曾伟宣布比赛闭幕。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益阳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南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赛事执行,湖南全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赛事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进一步宣扬“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同时,也借着办赛的契机推介南县的优势资源,就像南县的旅游推介歌曲《瞄着你就爱》一样,希望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南县,爱上南县,让更多的人来到南县旅游消费,推动南县体育产业、旅游产业、现代农业观光等多项产业的融合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三湘悦动﹒洞庭奔跑”10k乐跑赛南县开跑 千余人欢乐奔跑

1009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