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第二届“双鱼·雏鹰”杯业余少儿乒乓球俱乐部公开赛圆满落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01 00:00 【字体: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倪宣布比赛开幕。
  5月1日,历时四天的湖南省第二届“双鱼·雏鹰”杯业余少儿乒乓球俱乐部公开赛,在开福区金湾小学圆满落幕。有来自长沙、株洲、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郴州、怀化、娄底、湘西州等11个市州和省直单位的56支代表队170个队组的少儿599名运动员参赛。队组数量超过首届132支,新增参赛代表队超过50%,表明近年我省业余少儿乒乓球运动开展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业余少儿乒乓球俱乐部公开赛作为省体育局常年青少年锦标赛的重要补充品牌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比赛不设报名门槛,为的是能使得更多少年儿童实现参加省级比赛的梦想,推广乒乓球运动普及开展。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倪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比赛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将比赛设在开福区金湾小学,这对推动国球进校园活动必将产生积极影响。省乒协将以比赛为契机,为全省广大中小学和业余乒乓球俱乐部搭建交流平台。大家普遍反映,这类赛事活动举办的好,互学互鉴,典型引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探索具有各自特色的发展路子,对推动我省国球进校园工作展开,促进业余少儿乒乓球培训质量提升都将产生有力作用。

比赛设男女甲组(13—15岁)、乙组(11—12岁)、丙组(9—10岁)、丁组(8岁以下)8个组别的团体和单打共16个项目,全省众多少儿乒乓才俊,逐鹿金湾,百团争雄,为各自学校和代表队争得至高无上的荣誉,为推动少儿乒乓球运动技术水平的提升一展风采。通过比赛交流,加强了互通,增进了了解,传递了友谊,涌现出了一批新苗,检验了各地业余少儿乒乓球培训的成果。

最后,长郡郡鹰乒乓球俱乐部一队、二队、长郡梅溪湖中学代表队获得男子甲组团体前三名,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一队、桂阳县少儿乒乓球培训基地一队、浏正街小学代表队获得男子乙组团体前三名,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一队、长郡月亮岛学校星梦乒乓球俱乐部一队、新宁崀山乒校代表队获得男子丙组团体前三名,砂子塘泰禹小学代表队、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代表队、农大子弟小学代表队获得男子丁组团体前三名;长郡郡鹰乒乓球俱乐部二队、长郡郡鹰乒乓球俱乐部一队、长郡梅溪湖中学代表队获得女子甲组团体前三名,  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一队、长塘里小学代表队、桑植体校代表队获得女子乙组团体前三名,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一队、桑植体校代表队、长塘里小学代表队获得女子丙组团体前三名,农大子弟小学代表队、怀化市锦溪小学代表队、西湖小学代表队获得女子丁组团体前三名。

曾辉宇、刘轩、邓浩方同学获得男子甲组单打前三名,吴睿鹏、陈锦涵、刘磊同学获得男子乙组单打前三名,李然、李家俊、陈亦铭同学获得男子丙组单打前三名,赵博文、谭浩杰、刘沅鑫同学获得男子丁组单打前三名;黄雅妮、唐琬璇、何珍妮同学获得女子甲组单打前三名,颜妍、彭子芮、李津同学获得女子乙组单打前三名,汤特一、杨欣怡、袁若熙同学获得女子丙组单打前三名,罗家颖、陆珺紫嫣、袁紫菡同学获得女子丁组单打前三名。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乒乓球协会和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共同承办,长沙市开福区少年宫、长沙市开福区金湾小学、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王饺儿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宜章惠利贸易有限公司、天津大维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湖南广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宝矿力水特等单位协办。媒体支持为红网体育、湖南省乒乓球协会官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第二届“双鱼·雏鹰”杯业余少儿乒乓球俱乐部公开赛圆满落幕

1009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