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一届“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落幕 熊倪为冠军球队颁奖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03 00:00 【字体:

(图为闭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为期5天的东升竞体2018第十一届“雨花·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5月3日在长沙闭幕,韩国马山合城学校、衡阳市融冠足球队、长沙市长塘里第二小学分别获得国际组、校园甲组、校园乙组冠军。在闭幕式上,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等领导为三个组别的冠亚季军颁奖,并为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等颁发奖项。

(图为闭幕式现场。)

  以德馨园小学命名的“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是雨花区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品牌项目,已成功举办了11届。4月29日本届比赛开赛,分为国际组、校园甲组以及校园乙组3大组别。其中甲组和国际组为U-11组别,乙组为U-9组别。国际组由“境外队伍+国内顶尖足校队伍+全国校园足球代表队”组成。共有来自韩国及全国各地的75支球队,约1000名球员参赛。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为本次比赛冠军球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雨花·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以球会友,交流文化,充分展示了青春活力和卓越风采。当历史走到今天,足球运动早已超越了地理界限,超越了国家、种族、性别、年龄,成为地球上最狂热的运动,是大人和孩子们乐此不疲的运动。校园足球作为足球运动的源泉,有利于增强青少年学生体质,提升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水平。随着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普及和深入,会有更多的孩子学习足球、爱上足球,享受足球带来的健康体魄、团队精神和运动的乐趣。
  校园足球是我国推广青少年足球的主战场。2016年,长沙市颁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强调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保证每周一节足球课,建立班级、年级、校级、区级四级联赛体系;同时增建足球特色学校,创建各种校园足球队。近两年长沙市校园足球蓬勃发展,每年都增加40所左右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到2017年,长沙市共创建了107所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10所市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注册的青少年足球队员已有1.8万多人。足球不能只为竞赛或升学而存在,它更应该作为一种全民健身运动而存在,让大家学习足球、爱上足球,享受足球带来的健康体魄、团队精神和运动的乐趣。也只有这样,校园足球才能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等贡献力量。

(图为国际组决赛精彩瞬间。 杨华锋摄)

  据了解,从2009年至今,仅德馨园小学就向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恒大足球学校等国内专业足校和雅礼中学、明德中学等省内各大中学,输送了73名足球人才。近两年,湖南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作为赛事运营方,致力于打造中国最顶级的U11少年足球赛事平台,通过赛事为国内最优秀的少儿校园足球俱乐部与亚洲、欧洲及非洲等顶级少儿足球俱乐部提供全面交流、学习的机会,进入第11个年头的“德馨杯”校园足球邀请赛,已成为中国(湖南)最大、运营时间最长的校园足球联赛,有效带动了湖南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

(图为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本届邀请赛由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湖南省足球协会主办,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中国足球协会(湖南)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承办,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长沙市德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长沙市东升竞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六星空气净化技术(湖南)有限公司、湖南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芒果TV协办。

附:第十一届 “雨花·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成绩

  国际组
  冠军:韩国马山合城学校 
  亚军: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
  季军:恒大足球学校

  校园甲组
  冠军:衡阳市融冠足球队
  亚军:济南麦德森荣耀80足球俱乐部
  季军:东业晨曦小学

  校园乙组
  冠军:长沙市长塘里第二小学
  亚军:长沙市鹰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季军:常德北正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第十一届“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落幕 熊倪为冠军球队颁奖

1009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