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体育局赴溆浦县朱溪村扶贫点考察驻村帮扶工作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00:00 【字体:

(图为5月17日上午,省体育局一行在朱溪村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扶贫工作汇报。)

  5月1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副局长熊倪,局办公室主任王晃,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傅力强,局人事教育处处长黄大胜,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肖方军等一行赴怀化溆浦县三江镇朱溪村,考察驻村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右二)一行到贫困户家走访慰问。

  溆浦县三江镇朱溪村是湖南省重点贫困村,2015年被确定为湖南省体育局扶贫驻点单位。为了加快朱溪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湖南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朱溪村扶贫脱贫工作,在溆浦县委、县人民政府以及三江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先后投入千余万元,帮扶朱溪村实施新村部及文化广场、光伏发电、通组公路、亮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增加人员,派出新工作队进驻朱溪,着力打造体育休闲旅游小镇,继续推进朱溪全面发展。

(图为李舜局长向贫困家庭发放慰问品。)

  据了解,朱溪村现共辖3个自然村,25个村民小组,574户2272人,其中贫困户168户609人,已脱贫116户441人。总面积17.0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不到2000亩,28000余亩林地。其产业发展基础薄弱,村民脱贫致富任务艰巨。

(图为李舜局长一行考察足球生产扶贫车间。)

  在考察中,省体育局一行先后听取了新扶贫工作队驻村后相关情况的汇报以及新周期帮扶工作思路,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及实体考察了体育产业发展扶贫项目。

图为熊倪副局长(左三)考察村部建设。

  据悉,未来三年(2018~2020年),朱溪村帮扶工作将以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体育系统优势,以“产业+就业”为战略,结合项目实施,突出当地特色,以专项扶贫、部门扶贫、社会扶贫为支撑,以拓展生态休闲旅游建设为主线,以农民增收为根本,以提高农民素质为关键,以改变乡村面貌为着力点,科学制定规划,强化帮扶到户,推进脱贫出列,切实加快朱溪村脱贫致富步伐。

(推进精准扶贫建设体育休闲小镇,去年12月底溆浦朱溪村迎来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体育局赴溆浦县朱溪村扶贫点考察驻村帮扶工作

1009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