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活动桂东举行 千余人重走长征路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15 00:00 【字体:

(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

  2018年7月14日上午,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郴州桂东站)活动在桂东县寨前镇工农红军长征首发地广场盛大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建全宣布活动启动,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建华,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来自省内外1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革命老区,亲身感受82年前红军长途跋涉翻山越岭的重重险阻。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桂东地处罗霄山脉腹地,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一类革命老区,于1949年6月16日解放,是湖南省第一个解放的县,是党的群众路线发祥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颁布地、工农红军长征首发地。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毛泽东、朱德、任弼时、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刻下了鲜红的革命烙印。1928年4月3日,毛泽东同志在桂东沙田颁布了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发展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奠定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基础;1934年8月12日,红六军团在桂东寨前誓师西征,拉开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序幕。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建全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而倾力打造的一项群众性全民健身运动,是为弘扬长征精神,继承发扬党和红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一次活动。同时,通过活动让大家了解革命老区人民是如何不忘初心,坚持红色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推动科学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图为徒步穿越活动开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郴州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桂东县人民政府承办,桂东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桂东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协办,郴州市登山运动协会、湖南省原野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图为选手在徒步活动中。)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郴州桂东站)”活动分两天举行,第一天从工农红军长征首发地广场出发,途经该县新坊乡政府、新坊乡龙溪村等地到达普乐镇,徒步路程23公里。第二天由普乐镇出发,经普乐镇东水村后到达位于沙田镇的第一军规广场,徒步路程10公里。烈日炎炎下,参加活动的1000余名省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团结互助,互相鼓励,向着终点行进。

(图为选手穿越大美桂东。)

  举办此次活动是将重走长征路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有机结合,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水平。同时也是全面展示桂东全域旅游建设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平台,是宣传推介桂东的大好机会,必将有力推动桂东红色旅游文化和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活动桂东举行 千余人重走长征路

1009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