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届省运动会(成年组)开赛仪式邵阳举行 副省长吴桂英宣布开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29 00:00 【字体:

(图为8月28日晚省十三运会(成年组)开赛仪式现场。)

  8月28日晚上,新落成的邵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来自全省14个市州代表团的运动员集聚一堂,参加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开赛仪式。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吴桂英宣布开赛。

(图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吴桂英宣布开赛。)

  开赛仪式上,省体育局局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李舜致开赛辞,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龚文密致欢迎辞,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刘事青主持开赛仪式。

(图为省体育局局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李舜致开赛辞。)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衡阳市人民政府、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衡邵同运、三湘共赢”。其中,邵阳市承办成年组赛事,衡阳市承办青少年组赛事。成年组比赛于8月22日至9月11日举行。

(图为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龚文密致欢迎辞。)

  据了解,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比赛设篮球、男子足球、网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高尔夫球、武术、自行车、龙舟、健身球、登山、游泳、桥牌等14个项目,其中龙舟、自行车、桥牌、健身球和游泳为新增项目,共设金牌101枚。除高尔夫球受场地限制在长沙市进行外,其他赛事均在邵阳市城区以及武冈市、邵阳县、邵东县举行。本届省运会(成年组)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14个代表团参加,共有2362名运动员、375名领队、教练、随队工作人员参与比赛,561名裁判员参与竞赛组织,加上组委会、代表团团部、志愿者、工作人员、公安干警,总人数预计达到6200余人,为历届省运会成年组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体育赛事。

(图为开赛仪式上运动员代表入场。)

  李舜指出,第十三届省运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省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办好本届省运会,对于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以体育精神激励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奋力开创我省体育事业新局面。希望赛会为体育健儿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和公平公正的舞台,希望体育健儿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省运会的圆满成功书写精彩篇章。

(图为开赛仪式后,省运会女子篮球成年组首场比赛开打。)

  龚文密指出,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比赛在邵阳胜利开赛,这是全省体育战线的一件大事,更是邵阳发展进程的一件要事、好事、喜事。第十三届省运会,既是三湘健儿奋力竞技的体育盛会,也是全省人民尽享欢乐的体育节日,更是助力邵阳转型发展的良好机遇。正是当前方兴未艾的体育事业,让邵阳充满生机与活力,推动整个社会更加文明、更加进步、更加和谐。我们真诚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认真负责,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运动成绩,把本届省运会办成一届多彩、精彩、出彩的体育盛会。

(图为篮球宝贝热辣表演。)

  据悉,2014年9月,从接过省运会会旗开始,邵阳市乘着筹备和举办省运会的东风,转变发展方式,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体育场馆设施是承办省运会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四年多来,邵阳市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加快市体育中心建设,维修提质改造大祥坪体育馆、邵阳学院体育馆、邵东县网球中心等各体育场馆,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体育中心精巧的造型和宏伟的气势,蔚为壮观,成为该市一座新的地标。在市体育中心建设的拉动下,邵阳市市政基础设施、交通、环境等城市公共事业将得到加速发展,旅游观光、餐饮等产业也得到了带动和发展。同时,全市认真做好统筹协调、接待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以新理念、新形象、新风尚坚定兑现“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庄严承诺。

图为东道主邵阳女篮(白衣)与常德女篮(蓝衣)在省运会女子篮球成年组首场比赛中角逐。

  开赛仪式后,随即进行了东道主邵阳女篮与常德女篮的省运会女子篮球成年组首场比赛。经过角逐,最终邵阳女篮以69-29赢得开门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第十三届省运动会(成年组)开赛仪式邵阳举行 副省长吴桂英宣布开赛

1009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