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节常德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22 00:00 【字体: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本文摄影:罗学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意识,展示全民健身风采。9月22日上午,湖南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节在常德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健身节吸引了2万多名选手参加,是一场规格高、规模大的群众性体育盛会。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活动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活动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和常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先后致辞,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主持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一部主任余汉桥、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及常德市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上健身展演活动。)

  开幕式活动进行过程中,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但雨水浇灭不了锻炼的激情、雨中更显健儿的风采!参加活动的运动员纷纷表示“有雨趣而无淋漓之苦”!开幕式节目展演突出了全民健身这一主题,歌舞表演、武术操、太极扇、排舞等节目先后亮相,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图为开幕式上健身展演活动。)

  本届全民健身节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常德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常德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执行。该活动充分考虑了各个年龄阶层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比赛项目涵盖老中青各年龄段,共设体育舞蹈、健身气功、攀岩、跆拳道、城市坐标赛、肚皮舞·瑜珈、健美健身、排舞、广场舞、航空航海模型、健身跑、自行车、登山、游泳、三对三篮球、快乐足球、围棋、太极拳等18个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

(图为开幕式上健身展演活动。)

  仪式上,苏健全说,全民健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健康湖南”的具体行动,旨在激发广大群众参加健身活动的热情,养成科学健身的习惯,展现湖湘儿女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关于运动健身的认识正确认识,本次全民健身节还特别设置了“科学健身大讲堂”。由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宁克主讲,从饮食、生活习惯、损伤防护等方面向大众详细讲解相关健康、健身知识。

(图为开幕式后首个项目开跑。)

  据悉,本次全民健身节集中比赛时间为9月22日至9月23日,体育舞蹈、跆拳道和航空航海模型三个项目将安排在国庆节期间进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节常德开幕

1009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