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年“战湘江”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总决赛打响 13个代表团近2千名选手角逐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03 00:00 【字体:

  10月2日晚20时整,可容纳6000余人的长沙医学院体育馆座无虚席,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瞩目下,2018年湖南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节跆拳道比赛暨“战湘江”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总决赛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跆拳道协会执委、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席罗器宇宣布比赛开幕,世界跆拳道联盟示范团团长罗一汉、顾问尹昌顺、李承勳,中国跆拳道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石有宾,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主席冯利祥、秘书长王卫华,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丁庆女士,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黄晓、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黄绍南、湖南兴运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轲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十三个代表团团长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常德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承办,长沙市跆拳道协会、常德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湖南兴运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有来自全省13个代表团的1885名选手参加。比赛分品势和竞技两大项。

  据省跆拳道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卫华介绍,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既是湖南大众跆拳道的技术交流平台,也是反映湖南全民健身运动丰富多彩的重要舞台。2018年大奖赛分区赛历经十四场精彩角逐,赛事组全体工作人员奋战征途6769公里,共有297支参赛队伍,8458名参赛选手一较高下,每年的队伍和人数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赛事规模和影响力持续扩大。自2015年举办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至今,经过四年的发展壮大,参赛人数逐年增加,技术水平也越来越强,大众赛事是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直接推动竞技体育的人才储备,这些年来,湖南跆拳道人不懈努力,不断创造出新的成果,代表着跆拳道湘军的发展与时俱进、队伍团结和谐。

  开幕式上还进入了精彩的表演环节,首先开场的女子威风鼓大气磅礴,凛凛威风震全场,接着来自中南大学舞狮队献上了精彩的舞狮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大家期待已久的世界跆拳道联盟示范团的跆拳道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各种高空击破、遮眼回旋踢击破等精彩表演,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深深感受到跆拳道的魅力。

  据悉,本次比赛将于10月5日落幕。  (本文供图:省跆拳道运动协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年“战湘江”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总决赛打响 13个代表团近2千名选手角逐

1009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