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中国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暨官方网站通讯员培训班长沙举办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00:00 【字体: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10月30日,2018年中国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暨官方网站通讯员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开班。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辛沂,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102位学员参加培训。

(图为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

  开班仪式上,苏健全副局长致欢迎词,辛沂副主任讲话。辛沂副主任指出,作为健身气功的科研和宣传工作者,应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深入基层了解百姓之所需,以问题为导向研发群众所需的产品,推出群众所想的成果,传播科学的养生思想和方法,真正满足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才能在新时代找到实现自身价值的路径和方向。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王若涛教授以“健身气功养生文化的传承与研究”为题进行了讲座,从科学和传统相结合的角度,阐述了健身气功的研究目的、研究层次,和今后助力项目发展的研究方向。

(图为培训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其间还将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田野主任作专题讲座,并邀请10位获奖论文的作者进行大会报告交流。科学论坛还专门设置了专家演讲与对话环节,邀请5位健身气功专家以“传承气功养生文化,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从健身气功文化、机理、效果、传播等方面进行演讲,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解疑答惑。培训还包含了协会网站通讯员培训的内容,将邀请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站采编部主任贾海红作“融媒体时代健身气功信息采编的创新”的专题报告。此外,论坛还安排沈阳体育学院姜娟、北京体育大学杨玉冰两位教授,在晨练时间串讲马王堆导引术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将理论探讨与实践体验结合起来,也是本届论坛的一大特色。

(图为学员在认真听讲。)

  每年一届的健身气功科学论坛,主要目的是通过加强学术交流,为全国健身气功科研工作者打造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让全国各界的相关专家学者能够汇聚一起,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为推动健身气功事业持久健康发展贡献智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中国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暨官方网站通讯员培训班长沙举办

1009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