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大力士(体能王)总决赛长沙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00:00 【字体:

(图为总决赛开幕现场。)

  11月14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优氏鲜奶”杯大力士(体能王)总决赛在长沙举行。来自长沙、永州等市州代表队以及其他体能训练爱好者约150余人展开了大力士(体能王)的激烈竞争。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湖南省健身协会协办,湖南省体育局装备服务中心和湖南乐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执行。据了解,本次大力士(体能王)总决赛设团体组、男子个人组和女子个人组,共有五个比赛项目:翻轮胎、抱球过肩、推雪橇、硬拉和狂暴搬运。男、女个人组的冠军将分别赢得10000元奖金和一台价值万元的舒华X5跑步机。

(图为翻轮胎比赛精彩瞬间。)

  体能是通过力量、速度、耐力、协调、柔韧、灵敏等运动素质表现出来的人体综合的运动能力,是评价一个人身体素质的重要指标。体能训练目前风靡全球,在我国的发展也十分迅猛,成为时下年轻人最热衷的健身方式之一。

(图为抱球过肩比赛精彩瞬间。)

  据悉,本次比赛最年长的参赛者46岁,最年轻的参赛者16岁。另外还有3名外籍选手也加入了本次竞争的行列。这充分体现出体能项目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宽阔的发展空间。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很好的助推了“全民健身”运动在我省的发展,为建设“健康湖南”、塑造“强健湖南人”做出了一份贡献。

(图为开幕式上全体参赛选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大力士(体能王)总决赛长沙举行

1009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