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江华站启动 2千多人穿越“神州瑶都”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23 00:00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11月23日,2018“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瑶族古镇杯”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湖南江华站)在神州瑶都、活力江华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0名户外爱好者积极响应,用脚步丈量这座“神州瑶都”,感受独特的瑶湘之美。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永州市委书记李晖,永州市领导何录春、蒋善生、唐能武、罗建华、贺辉,李农妹、李旦梅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活动开幕。)

  活动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本届赛事共设徒步穿越组,总路程67公里,途经涔天河沿线、骆驼山、秦岩等主要游览线;24小时挑战组,线路61公里,途经大风车、九十九顶等游览线;群众体验组,线路5公里,徒步线路横跨金牛大道。

(图为徒步活动鸣枪起跑。)

  据悉,本次活动于11月23日至25日举办,历时3天,活动内容包含徒步、露营、公益、特色民俗晚会。户外徒步结合红色文化主题,通过重走长征路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向社会积极宣传正能量。同时,展现江华千年瑶族古城的特色文化,用徒步的力量,让“神州瑶都”走向世界。

(图为选手在徒步中。)

  该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和文体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发展委员会、江华瑶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华瑶族自治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协办,江华福华瑶族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赞助。

(图为选手在徒步中。)

  近年来,各地众多体育赛事组织机构将目光瞄向活力江华的自然生态资源、空气质量,围绕“体育+旅游”的主题大大提升了江华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选手们在挑战自己的同时,感受当地的民族风情,为江华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图为选手在徒步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江华站启动 2千多人穿越“神州瑶都”

1009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