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韶山健身长跑赛12月25日举行 明年将升级为“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24 00:00 【字体:

(图为出席领导共同启动赛事。)

  12月24日下午,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启动仪式暨2018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省韶山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彭晛丹、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曾伟、湖南体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敦南等领导及国家体育总局、湖南省体育局、湖南体育产业集团、韶山市、2019年新增各办赛城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图为12月24日下午新闻发布会现场。)

  现场,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发布了赛事信息。2018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是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勇往直前开创未来,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的主题思想,用最具影响力的跑步运动将“体育+旅游+红色教育”完美结合的路跑赛事。今年,坚持了34年的湖南(韶山)健身长跑赛正式经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批复同意,升级为国字号品牌赛事,名称为“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

(图为出席领导及奥运冠军共同为赛事会徽揭幕。)

  2018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以“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为主题,由12.26公里经典跑、6公里健康跑和3公里传承跑三大竞赛项目组成,本届赛事共有27家湖南省直单位和17支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代表队组团前来参赛,并且得到了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和王明娟的荣耀领跑,也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活动将于12月25日上午9点在韶山烈士陵园前坪举行开幕仪式,9:30正式鸣枪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湖南省14个地市州、省直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运动员3000多人参加。

(图为组委会与办赛城市举行签约仪式。)

  在2019年,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将迎来全新升级,正式升级为“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据悉,全国站的比赛将于明年年初举办首站,并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系列赛事,包括了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福建省、云南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天津市、陕西省延安市、贵州省遵义市、江西省宜春市、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等城市。

(图为出席领导及嘉宾在发布会后合影留念。)

  发布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及湘籍奥运冠军龙清泉、王明娟共同为赛事会徽揭幕,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丽代表组委会与韶山市、浏阳市、张家界桑植县、岳阳平江县等办赛城市代表进行签约,并共同为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赛事启动。“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将走出一条以体育运动带动旅游开发,以旅游开发传承红色精神的价值之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韶山健身长跑赛12月25日举行 明年将升级为“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

1009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