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国湖南跆拳道匠人工坊正式成立 展示湖南跆拳道人的湘军精神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23:11 【字体:

  为了传承跆拳道匠人精神,回归跆拳道武道教育与修炼的初心,打造湖南跆拳道湘军,由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办,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湖南兴运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湖南星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湘窖酒业共同协办的中国湖南跆拳道匠人工坊成立大会,4月10日在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隆重召开。近千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跆拳道馆长、教练员、省体育职业学院、省体育运动学校跆拳道专项学生共同齐聚在省体校田径场。洁白的道服,整齐的队形,饱满的精神,彩旗飘扬,场面恢宏。

  中国跆拳道协会执委、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席罗器宇,中国跆拳道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石有宾,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校长何国,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卫华、副主席黄晓、谢轲、黄兴如、韩金仑、刘道军,湘窖酒业首席代表黄裕,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秘书长付元利、方明军、周卓慧、唐晓敏、罗鑫、刘仲坤、省示范团团长武姗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当日中午十二点三十分,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湖南省跆拳道示范团进行了精彩的跆拳道表演,凌厉的特技腿法,动感激情的跆舞,刚柔并济的品势,让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罗器宇主席宣布中国湖南跆拳道匠人工坊正式成立,并向黄晓副主席进行授旗仪式。随后,现场近千名跆拳道人在黄晓副主席的带领下进行了“匠人精神”宣誓后,“千人千拳”的动作展示威武开演。当天的气温骤降,操练场疾风劲吹,但是每一位跆拳道人都斗志昂扬,不惧风雨侵袭,一招一式全力以赴,声声呐喊响彻云霄,展示了跆拳道人“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品质。

  罗器宇主席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作为湖南跆拳道的一分子,我们深感自豪,今天参与活动的每一位馆长、教练员、跆拳道练习者都是我们湖南跆拳道踏实进步的同路人,今天大家齐聚在这里,以‘千人千拳’的方式,展示的正是我们湖南跆拳道人的湘军精神,用这种特别的仪式,来庆祝我们湖南在全国的又一创举,正式成立‘跆拳道匠人工坊’”。所谓匠人精神就是专注于一件事情并做到极致,作为跆拳道人,既然选择了跆拳道并热爱于此,就需要有将一生奉献于跆拳道事业的毅力与勇气,不忘初心,秉持匠心。省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卫华则表示,我们将湘军精神与匠人精神相融合,立志打造湖南跆拳道匠人工坊,回归跆拳道武道教育与修炼的初心,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跆拳道练习者,以我们的真诚奉献,回报社会,以实际成绩感恩领导的关心支持,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湖南跆拳道人的巨大能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国湖南跆拳道匠人工坊正式成立 展示湖南跆拳道人的湘军精神

1009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