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22:44 【字体:

(图为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4月19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明德中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副司长卿尚霖,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彬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奥运冠军龚智超、龙清泉,以及14个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俱乐部、协会等相关机构代表,1000余名青少年代表等。

(图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领导嘉宾共同开启启动装置。)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继续以“体育·新时代”为主题,凝聚师、生、家、校、社各方力量,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组织管理,促使冬夏令营活动主题更加丰富、类型更加多样、特色更加明显,打造属于湖南的青少年体育品牌活动名片。其中,夏令营从5月份持续到9月份,冬令营从10月份持续到12月份。

(图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在致辞中指出,注重青少年体育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是塑造高素质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础。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各项环节主题突出、设计新颖、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开创了青少年体育“湖南模式”,树立了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活动的标杆。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表示,2019年系列活动将围绕“升级”和“提质”,积极落实“六个更加”,重点布局足球、冰雪、篮球、公益性体育技能培训等项目,结合脱贫攻坚,设计公益活动项目,并以“建国70周年”等为主题,推出体育嘉年华系列精品活动,促使活动主题更加丰富、类型更加多样、特色更加明显。

(图为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孩子们通过花式篮球、轮滑、啦啦操表演尽情展示自己青春阳光、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现场举行了冰雪运动倡议活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卿尚霖为青少年代表佩戴象征冰雪精神的冰球头盔和球杆,共同发起冬奥倡议书。冰雪项目是今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的特色项目和重点项目,系列活动希望借助青少年冬夏令营活动平台,普及推广冬季运动项目,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启蒙教育,让他们学习知识、学会技能、助力奥运,并通过孩子们的学习带动整个家庭关注、参与冰雪运动。

(图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卿尚霖向青少年代表授予冰球头盔和球杆。)

  仪式现场还揭晓了本次活动的吉祥物——“新崽”,吉祥物取材于猩猩形象,名字取自“体育·新时代”的“新”字,充分展现了湖南青少年体育的新形式和新格局。猩猩一直都是力量与守护的象征,而“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正能给予孩子们坚强与力量。“新崽”也是湖南青少年冬夏令营活动孕育出的新生儿,“新”富有生命力,学习新的体育技能,建立新的标准体系,代表了本次活动组织有创新、内容有新意。

(图为本次活动吉祥物揭晓。)

  龚智超、龙清泉两位奥运冠军还在启动仪式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赞赞体育新时代”手势舞。最后,领导嘉宾将象征冰球、武术、轮滑、足球、篮球、羽毛球、跑步的道具放入启动装置,标志着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嘉年华活动,航空航模、足球、篮球、轮滑、体质检测等多个项目共同奉上最精彩的体育盛宴,各项活动区域气氛火爆,踢球、上篮、滑步……欢声笑语、人潮涌动。

(图为奥运冠军龚智超、龙清泉亲临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将在2018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丰富冬夏令营活动内容和形式。今年系列活动将探索建立规范的体育冬夏令营行业发展体系,通过对各类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机构规范品牌创建工作,形成一批具有行业示范作用的青少年体育品牌机构。同时也拟将制定《湖南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指南》,将各单项运动教学内容、活动规格、宣传推广等建立统一标准,为各承办单位提供帮助与引导,充分发挥集群效应和品牌效应。另一方面,将继续探索建立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数据资料库,特别是建立湖南省青少年体质健康数据库,通过引入大数据分析,使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情况得到可视化呈现;建立冬夏令营教练专家数据库,利用自身专业资源优势服务于各冬夏令营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同时,2019年系列活动还将结合脱贫攻坚等重大部署,为偏远地区专门设计针对贫困地区青少年、留守儿童、困难家庭青少年的公益活动项目。活动将继续助力体育公益事业,计划从全省选取部分学校,邀请学员到省内体育小镇、体育场馆等地区举行冬夏令营活动。

(图为仪式后青少年体育嘉年华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青少年冬夏令营活动将鼓励湖南省各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发挥引导与指导作用,以官方网站发布、枢纽型组织发动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发动各级各类青少年俱乐部、社会培训机构、少年宫、单项体育协会、体校等各类主体通过多种形式举办冬夏令营。各活动将以“传承、公益、创新、融合”为出发点,努力办成有质量、有亮点、有意义的体育冬夏令营活动,打造社会各级组织参与、合力关注青少年体育锻炼的冬夏令营体系,加快形成市场化、网络化的发展局面,增加青少年体育培训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青少年养成终身锻炼习惯打下基础。同时,活动将宣传工作作为重点,利用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纸质媒体等多种渠道,对体育冬夏令营进行全方位报道,扩大宣传范围,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对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关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启动

1009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