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陈清晨/贾一凡亚锦赛首夺冠 国羽斩获两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10:24 【字体:

4月28日,冠军陈清晨(左四)/贾一凡(左三)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经过一周的角逐,2019年羽毛球亚锦赛4月28日在武汉体育中心落幕。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最终凭借混双和女双收获两金。

  武汉亚锦赛是国羽参加的今年首个奥运积分赛,这个为期一年的积分赛将关系到国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参赛阵容以及种子排名。

  在5个单项的决赛中,中日各有4个项目挺进决赛,其中在男单、女单和女双项目展开直接竞争。

  女双决赛,国羽头号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南京世锦赛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得女双冠军。这也是“凡尘”组合今年第三次战胜这对日本劲敌,首次拿到亚锦赛冠军。赛后,陈清晨说:“这个冠军将会提振国羽女双组的信心。”

  其他对决中,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以1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国羽女单主力何冰娇输给了日本队的山口茜。 

  混双决赛是中国德比,卫冕冠军王懿律/黄东萍对阵何济霆/杜玥。21比11、13比21、23比21,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懿律/黄东萍以2比1击败队友,卫冕成功。 

  男双冠军归属于日本组合渡边勇大/远藤大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陈清晨/贾一凡亚锦赛首夺冠 国羽斩获两金

1009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