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三人篮球亚洲杯长沙落幕 中国男队摘铜牌,澳大利亚队包揽男女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7 10:03 【字体:

(图为澳大利亚队包揽男女子冠军。)

  5月26日晚,为期5天的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在长沙落下帷幕。中国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以21:3战胜中国台北队后,半决赛以15:21不敌澳大利亚队,最终以14:11战胜哈萨克斯坦获得季军,创下在亚洲杯男子组的最佳战绩。澳大利亚则包揽了男女冠军。

图为中国队(白衣)在与澳大利亚队(绿衣)的半决赛中上篮得分。

  本届亚洲杯的4名中国男队队员,正是去年征战U23世界杯的阵容。本次参赛重在积累经验,但年轻的郑毅、刘恒驿、李浩南和陈培东,一路敢打敢拼,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队中郑毅入选亚洲杯男子组最佳阵容。

图为男子季军争夺战中国队(红衣)在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防守。

  25日先后击败卡塔尔和新西兰队后,中国男队顺利挺进8强,26日上午率先迎战中华台北队。相比中华台北队,中国队实力更胜一筹,经验也更加丰富。比赛中,尽管中国台北队率先得分,但中国队却在整场比赛占据绝对优势,开场不到3分钟便以10:2领先。中国台北队不仅完全被压制在外线,2分球命中率也很低。而中国队的进攻手段则非常丰富,各种配合打得十分顺畅,最终以21:3战胜对手,轻松打进半决赛。

图为澳大利亚队(黄衣)在与蒙古队(白衣)的决赛比赛中投篮。

  进入男子4强,中国队遭遇本届赛事最强大的对手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2018年第一次参加三人篮球亚洲杯,就一举夺魁。澳大利亚的三人篮球与五人制篮球风格如出一辙,高强度对抗,压迫式防守。比赛中,中国队全场仅有一次领先和一次追平。比赛前半段尽管将比分咬得很紧,但无奈自身失误较多,澳大利亚队命中率又太高,最终中国队以15:21落败、无缘决赛。

  郑毅赛后告诉记者:“澳大利亚队的防守强度太大,而且对我们做了针对性的研究,让我们的得分受到很大限制。这场比赛我们受益匪浅,看清了未来需要提高的地方。”

(图为出席领导为本届三人篮球亚洲杯男子组前三名的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的男子季军战,中国男队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男队。两队打了3分多钟,中国队仅以2比0领先,不过在接下来的1分多钟时间里,中国队连得5分,而哈萨克斯坦队直到比赛过半后,才命中第一球。全场比赛,中国队一直保持领先,尽管在末端一度被对手追至10比12,但中国队凭借坚强意志,稳住局势,最终以14比11取胜。

  “尽管没能进入决赛有些遗憾,但队员们的努力值得肯定。我认为孩子们是具备挑战世界强队的潜力的,关键是要多多比赛,充分挖掘。”中国男队主教练刘震赛后表示,他称自己对队员们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充满信心。

(图为出席领导为本届三人篮球亚洲杯女子组前三名的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终,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包揽了本届亚洲杯的男女冠军。其中,澳大利亚男队以21比9击败蒙古队,实现卫冕;女队以20比9战胜哈萨克斯坦队,首次登顶。日本女队则战胜蒙古国队获得季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三人篮球亚洲杯长沙落幕 中国男队摘铜牌,澳大利亚队包揽男女冠军

1009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