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17:32 【字体:

(图为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7月9-11日,省体育局赴桂东县、汝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会上讲话。)

  活动为期3天,参学人员在局党组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集中学习,认真听取了中共桂东县委党校副校长李值庆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民情怀》和中共桂东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钟碧妮主讲的《第一军规永放光芒》等党课;还分别来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颁布纪念地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和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参学人员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为桂东县委党校副校长李值庆为大家讲授党课。)

(图为桂东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钟碧妮为大家讲授党课。)

  交流研讨会上,各学习小组的党员领导干部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题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图为全体参学人员认真听取党课。)

  熊倪副局长在发言中说道:我们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自觉投身到主题教育当中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勇担重任,答好人民群众的问卷。

(图为参学人员分组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当运动员的时候,初心和使命就是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勇夺第一、为国争光;走上领导干部后,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不断推动湖南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把体育事业发展的成果惠老百姓,让老百姓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扎实推进健康湖南的落实。

(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颁布纪念地参观学习。)

  李舜局长在发言中指出:通过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对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个领导干部,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了体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做体育工作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完成好党赋予使命,就要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初心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找到具体的实现形式。要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使命,要加强体育工作的规范化职责化,按照职责分工,把使命担当细化到每个人,抓好落实。

(到“半条被子陈列馆”参观学习。)

  下一步要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始终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切实抓好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的落地生根,要通过主题教育使理论、精神、心灵上都得到一个升华。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机关处室党员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也在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上,分别畅谈和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

  大家表示,这次主题学习活动,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是一次信念的教育,是一次初心的拷问,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内涵。

(图为全体参学人员在第一军规广场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1009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