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体育局到溆浦县朱溪村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18 17:06 【字体:

(图为李舜局长一行来到新建好的朱溪村部综合服务中心参观。)

  根据省体育局年度扶贫工作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7月16-18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带领机关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深入局扶贫点溆浦县朱溪村开展调研工作。

(图为省体育局一行深入朱溪村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李舜局长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家庭,并先后通过开展问卷调查、与村民、村干部深入谈心,召开贫困户、工作队及村支两委2个座谈会,深入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下一步脱贫攻坚的意见与建议。 

(图为李舜局长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

  据了解,湖南省体育局驻朱溪村扶贫工作队2015年进驻朱溪村以来,扶贫工作队团结村支两委,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中心思想,着力推进产业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按计划按步骤有序开展各项扶贫工作。朱溪村2016年合并后,经2018年6月与10月动态调整后,现有村民705户、2292人。其中贫困户160户575人(已脱贫户147户543人、未脱贫户13户32人),2018年底贫困发生率1.44%。通过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改造带来了村容村貌大改变、生活出行的大便利、人均收入的大提高。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5万元,全村已脱贫户人均年纯收入均超过3400元,达到脱贫标准。2019年溆浦县交叉检查,朱溪村群众满意度为93.3%(合格)。

(图为省体育局一行在朱溪村召开贫困户、工作队及村支两委2个座谈会。)

  在脱贫攻坚保障措施方面,扶贫队在认真抓好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党建工作;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发展产业扶贫,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国家扶贫政策的好处;切实做好结对帮扶走访工作,把关心贫困户落到实处;认真组织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着力推进朱溪村体育休闲旅游资源对外宣传等方面做出了不错的成效。但是在村民信访举报问题及项目建设进度不快,理事会作用发挥不够等方面存在问题。下一步,扶贫工作队将在积极落实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发挥脱贫攻坚作用;进一步推动产业扶贫建设,提升村民收入,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进程及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继续努力。

(图为李舜局长在会上讲话。)

  最后,李舜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扶贫工作队及朱溪村委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朱溪村的发展现状总体感觉非常好。他要求,要加大力气抓产业,通过抓产业使老百姓真正获利;尽快解决矿泉水项目水质检测、生产问题,为村民谋更多福利;充分开发朱溪村土特产资源作用,解决旅游扶贫回头客问题;加快建设村里林道、游步道力度,为旅游资源开发奠定更好的基础。

(图为李舜局长、熊倪副局长现场查看贫困户家庭生产养殖情况。)

(图为李舜局长一行现场查看林道建设情况。)

  同时,李舜局长还提出意见:一是新增加的项目一定要多听听群众的意见,最后拿出决策性方案;二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美丽幸福朱溪村,关键还是靠村里,不仅要摘帽,还要致富,要为打造体育休闲旅游特色小镇继续奋斗。

(图为李舜局长、熊倪副局长现场查看足球生产车间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体育局到溆浦县朱溪村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1009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