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273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6-28 00:00 【字体:

湘体办建字〔2017〕1号                          B类

 

湖南省体育局

关于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273号建议的

 

 

张早平代表:

《关于加速建设月亮岛湖南省体育文化产业园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局及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的办理结果综合答复如下:

建设月亮岛湖南省体育文化产业园,对加快体育、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促进消费,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月亮岛公园建设项目已被纳入我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月亮岛文旅新城项目也已被列入湘江新区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为建设好该项目,我们建议:

一、建议月亮岛文旅新城整体纳入湘江新区重点发展区域,并享受湘江新区相关产业政策扶持及土地利用相关政策扶持(或由望城区参照湘江新区相关政策执行),使月亮岛文旅新城发展成以岛岸联动、配套完善的亮点区域。

二、鉴于该项目规模、投资较大,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同时也有营利性项目,建议调动社会力量,吸引社会投资进行项目建设和运营。省发改委将根据“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在项目核准方面做好服务。

三、《湖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将“旅游+”行动计划纳入七大行动计划之一,体育旅游基地等新业态产品列入培育重点。根据《湖南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旅游新业态是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重点方向。建议市、区财政及旅游部门按照相关程序,做好项目包装和资金申报工作。省旅发委将根据实际情况统筹支持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得到论证后,可从以下个方面争取财政资金或政策支持:

一是按程序申报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可以申报文化类、也可申报体育产业类。凡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项目通过审批后即可获得财政资金支持。

二是申报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三是申请省文化旅游担保投资公司的信用担保贷款,帮助降低项目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

四是按照《湖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申报省特色文化产业园区,获得相应政策支持。该办法规定原则上每两年评选一次,2016年进行了首次评选,共评选出12个基地和3个园区,获评的示范基地和园区获得系列支持政策。省文化厅将重点关注月亮岛湖南省体育文化产业园建设。

五、体育赛事活动中心、体育运动训练及人才培养中心的建设事宜,建议与省、市体育局进行商讨确定合作方式。

六、月亮岛湖南省体育文化产业园建设规划事宜,请按规定向有关部门申报;体育用品展销中心建议通过市场手段实现。

七、成立协调领导小组、人才开发、实现城市建设与岛屿保护开发相融合等事宜,建议由长沙市负责。

感谢您对湖南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体育局

2017年6月28日

 

联系单位:湖南省体育局体育产业管理办公室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处

          湖南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

          湖南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政策法规处

 

联系电话:0731—84555115(省体育局)

0731—89990851(省发改委)

0731—85165439(省财政厅)

0731—85286070(省文化厅)

0731—89912309(省旅发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273号建议的答复

101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