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313号提案的答复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09:27 【字体:
 湘体办提字〔2019〕3号               B类  主动公开

 

湖南省体育局

关于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313号提案的  

 

钟莉红委员:

《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航空运动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局及省发改委办理结果一并答复如下:

随着航空运动的推广普及,我省开展的航空运动项目越来越多,爱好者规模也越来越大,航空运动俱乐部、飞行营地等不断涌现。为促进我省航空运动项目健康快速发展,我局下属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正在积极筹备成立湖南省航空运动协会,计划搭建湖南航空运动管理信息平台。现已完成对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各项航空运动活动,包括飞行、各种跳伞、航空模型、多轴无人机等航空器的培训、表演、竞赛活动的摸底调查,为建立规范有序、责任明确、服务便利的管理体系打下了基础。

航空运动是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未列入“十三五”公共体育普及工程的支持方向和项目储备库。省发改委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前期研究,会同有关部门对全省公共体育普及项目进行认真梳理,注重“体育+旅游”、“体育+康养”、“体育+休闲”融合,做好统筹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制定符合国家政策、实际可行的支持措施。对于重大体育设施建设项目,纳入体育发展专项规划,省发改委将积极给予支持。大浦通航机场一期工程即将完工,将为湖南航空运动快速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感谢您对湖南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体育局

2019年6月13日

 

 

 

联系单位:湖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

     湖南省发改委社会处

联系电话:0731—84555115(省体育局)

     0731—89990990(省发改委)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2),省政协提案委(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313号提案的答复

101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