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示范活动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11:38:21 【字体:

  日前,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湖南站)陆续启动,包括全国“奔跑吧·少年”系列健身活动、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活动、赢动少年线上马拉松赛、小篮球联赛等。健身示范活动鼓励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掌握2到3项体育技能,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全国示范性青少年体育活动品牌,实现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根本目标,引导青少年体育活动健康可持续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构建高水平创新型青少年体育新格局。

  夏令营形式多样各有特色

  在项目设置上,夏令营活动除了开展常见的竞技类体育项目,还将亲子运动、户外探索等趣味性十足和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类体育项目融入其中。科学健身知识普及、增加体质健康元素也成了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近日,在长沙沙湾公园和月湖公园,青少年平衡车夏令营与皮划艇夏令营相继开营。主要内容包括平衡车基本知识、平衡车基本技术、平衡车比赛常识、技战术训练和平衡车比赛,通过夏令营的训练,孩子们的运动能力在暑期得到大幅提升,平衡车运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下肢力量,也促进了他们协调能力的发展。皮划艇夏令营包括皮划艇基本知识、皮划艇基本技术、皮划艇比赛常识、技战术训练和皮划艇比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美好的水上运动暑假。

  击剑运动作为一项开发心智、提升胆量与勇气的绅士运动,首次走进益阳市区儿童、青少年的体育运动视野中。“击剑体验日”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益阳市区近600名小剑客的参与,家长们纷纷表示,击剑运动不仅帮助孩子们锻炼身体,强健体质,更重要的是提升孩子们的意志品质和道德品质。“未曾习礼先习德”,活动时的敬礼仪式,孩童们间的相互礼让,让孩子们切身体会“礼”的含义。

  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夏令营活动在培养孩子们掌握基本体育技能的同时,也提高他们的个人综合素养,开拓眼界。

  探索“体育+”公益新路径

  暑假期间,湖南云动会、线上马拉松赛等活动线上开赛。

  为营造青少年与家人一起参与体育锻炼的家庭氛围,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广泛提升全民健身积极性,湖南积极组织参加2021年“让我们跑起来”赢动少年全国青少年线上马拉松活动,青少年形成每日锻炼的良好运动习惯,每天1公里,即可完成全年马拉松大满贯。

  在众多线上比赛中,有一场特别的云动会,就是特殊教育云动会,共有来自全省40所特教学校的1064名学生报名参赛。截至7月15日,特殊教育学校云动会网络投票截止,为期15天的投票时间里,近400万人参与,累积投票数达1060多万。比赛特设三个项目,分别是为视障学生设立的跳盲绳、为听障学生设立的踢毽子、为智障学生设立的拍篮球,通过项目设置保证了孩子们全员参与。

  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表示,这次为特教孩子设置的专题比赛,就是以体育的名义,关注、关爱特教孩子,让全省的特教孩子有机会参与体育比赛和展示运动风采,让体育正能量广为传播,充分体现体育的社会价值。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艺教研组老师危帆表示,对平常人来说轻而易举的运动,特教孩子却需要进行大量的刻苦训练才能完成,云动会给了孩子们在“家”就可以参加体育比赛的机会,通过参加云动会比赛,训练了孩子们的平衡感、身体协调性,锻炼了意志力,为孩子们更好融入社会提升了自信。(转自7月3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示范活动启动

200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