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晚报小记者的提问,逗笑奥运全运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09:37:16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赵紫名)2022新年将至,北京冬季奥运会正在热火朝天地筹备当中,在这个令人欣喜、令人期盼的季节,由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体育局和长沙晚报主办的“迎接2022年,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奥运会、全运会冠军与长沙晚报晚报读者交流直播活动”28日在长沙晚报掌上长沙直播室举行,奥运会冠军谌利军、侯志慧,全运会冠军刘英姿亲临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动人故事,并与晚报小记者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对话,一起营造了宣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北京冬奥会助威加油,掀起全民健身热潮的热烈氛围。

三位运动员与小记者合影。

  谌利军是今年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男子举重67公斤级双料冠军,奥运会上的惊天一举让他彻底走出里约奥运失利的阴影;侯志慧是今年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双料冠军,奥运会上6次试举全部成功并打破奥运会纪录,让她完成了真正的蜕变;刘英姿作为一名老将,在自己连续第七届全运会上再写神话,在与一批小将的竞争中,她笑到了最后,夺取了女子射击飞碟多向金牌。

谌利军接受采访。

  活动一开始,三位冠军分享了他们这些年的奋斗历程以及未来的一些打算,精彩的故事和动人的细节让在座的晚报小记者们听的津津有味,他们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思考随后该提什么样的问题。

侯志慧接受采访。

  访谈结束后,小记者们开始了他们的访问。“谌利军叔叔,平常有压力的时候你会怎么缓解压力呢?”“侯志慧姐姐,你是从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有举重的天赋的?”“刘英姿阿姨,您会当自己孩子的教练吗?”

刘英姿接受采访。

  孩子们的提问充满童趣又不失专业,引得三位运动员不时发笑,现场的氛围是既热烈又欢快,“平常训练练得好,就不会有那么多压力了”“我不知道自己有天赋,是我的老师教练说我有天赋”“不会,最近我女儿练了下这个项目,我觉得她的起点比我高。”三位运动员一一认真解答了小记者们的提问。

长沙晚报小记者提问。

  提问结束后,小记者们得到了和三位冠军合影并签名的机会,笑容挂在他们每一个人脸上,“今天真的很开心可以看到三位冠军运动员,通过和他们的零距离接触,我了解了更多体育知识和运动精神,我会向他们学习坚韧不拔、专心致志的精神,让自己不断提高”。

长沙晚报小记者提问。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郭雨滴摄

  活动的最后,谌利军、侯志慧、刘英姿以及因故未能出席活动的孙文雁都为2022北京冬奥会送上了自己的视频祝福,他们希望北京冬奥会能圆满举办,冰雪健儿们都能在家门口发挥出水平,取得想要的成绩。

  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易冒在致辞中表示,要感谢三位冠军亲临现场分享体育心得体会,三位运动健儿在赛场上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充分展示了湖湘儿女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青少年能够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强身健体,全面提高各方面素质,大家一起努力,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断向前,争创更多的成绩,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助威加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晚报小记者的提问,逗笑奥运全运冠军

2117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