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休斯敦世乒赛——王楚钦孙颖莎摘得混双金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15:13:15 【字体:

  北京时间11月29日,休斯敦世乒赛产生首个冠军。尽管已是身兼三项的孙颖莎当天的第四场比赛,但她未露疲态,与王楚钦搭档表现出色,以3比0战胜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摘得混双冠军。

  王楚钦/孙颖莎的晋级之路可谓顺畅,没有经历太多的阻碍。他们在半决赛中以3比1战胜了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晋级。而他们的决赛对手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则是在半决赛中经历了些波折才涉险过关。半决赛中,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在大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中美跨国组合林高远/张安将大比分追平,决胜局中心态更好的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以11比2锁定胜利晋级。

  混双决赛是一场青春对决,王楚钦、孙颖莎、早田希娜同为21岁,张本智和18岁。比赛中,王楚钦/孙颖莎配合十分默契,一开局他们就取得了7比0的领先,很快便以11比2赢下首局。接下来的比赛也尽在王楚钦/孙颖莎掌握中,他们以11比5、11比8连下两城,以大比分3比0轻取对手。

  孙颖莎说,很开心能够赢下混双金牌。她赞扬了队友的发挥,“这场比赛整个节奏和我们的配合都不错。在前三板上,特别是在第一局,大头(王楚钦)的得分把整个场面都拉开了。”孙颖莎认为这枚金牌是最美好的开始,“首先还是感谢我们整个团队。混双目前是奥运项目,混双比赛对我们来说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所以我们也在混双比赛中付出了很多,这枚金牌是我们最美好的开始。希望我们全力以赴,配合得越来越好。”

  王楚钦坦言赛前两个人配合时间较少,比赛能走多远,他心里也没底,“我们第一次参加世乒赛混双比赛,这种世界大赛对我们来说是未知的,能够拿下冠军很开心,这个冠军对我们的能力是一个肯定。”混双决赛前,王楚钦的男单和男双比赛接连失利,这对于他来说是不小的打击。王楚钦说:“之前单打和双打都输了,特别是男双输球后自己整个心情和状态都非常低落,通过短暂的时间调整过来,能够积极备战混双比赛也是一种收获。”

  中美混双组合林高远/张安遗憾未能晋级决赛,但是这对“临时搭档”配合时间短,能够收获一枚铜牌实属不易。林高远说,赛前做好了困难准备,半决赛的局面在他的预料之中。“对方很强,0比2落后的时候我也跟张安说这种局面是正常的,我们一分一分咬还有机会。到了第5局有些可惜,开局有些球没把握住,对方放开了,我们没能逆转。”林高远直言,无论是赛前准备还是场上发挥,都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可能在一些球的处理上还是有所欠缺。张安认为两人如果有更多时间配合会做得更好,“对方配合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非常默契,我和林高远是第一次搭档,我们也做得很好,一场比一场表现得好,如果有更多时间配合,我们会做得更好。”(转自1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休斯敦世乒赛——王楚钦孙颖莎摘得混双金牌

2118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