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羽毛球亚锦赛签表揭晓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5:28:13 【字体:

  4月9日至14日,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在浙江宁波打响,这也是亚洲地区羽毛球运动员争夺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一站积分赛。3月26日,亚锦赛签表出炉。男单头号种子石宇奇在前两轮就将连续遭遇劲敌,正在争取奥运资格的刘雨辰/欧烜屹与主要竞争对手、印尼组合菲克里/毛拉纳同在下半区。

  男单方面,国羽由石宇奇、李诗沣、翁泓阳、陆光祖四人出战。头号种子石宇奇首轮将对阵印度好手拉克什亚,拉克什亚在全英公开赛击败了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石宇奇想要闯过首轮绝非易事。即使闯过首轮关,他在第二轮将遭遇新加坡名将骆建佑和日本选手西本拳太的胜者。翁泓阳也在上半区,他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瑞士公开赛亚军、中国台北老将周天成,周天成也在为巴黎奥运的席位进行最后一搏。

  下半区的陆光祖在首轮将对阵印度名将普兰诺伊,同样是场硬仗。5号种子李诗沣也在下半区,首轮比赛他将面对一位来自资格赛突围的选手,晋级第二轮的难度不大。另外,国羽四位男单选手均分在上下半区单独的1/4区,半决赛前不会提前开启“内战”。

  由于涉及奥运席位的争夺,男双比赛备受关注。7号种子中国组合刘雨辰/欧烜屹和8号种子印尼组合菲克里/毛拉纳都在为各自协会男双项目满额参加巴黎奥运会积极争取。亚锦赛两对组合都在下半区,刘雨辰/欧烜屹首轮的对手是印度组合阿琼/卡皮拉,如果获胜,第二轮很可能遭遇印尼组合卡尔南多/马丁,虽然这对印尼组合无缘巴黎奥运会,但如果能够阻击中国组合,帮助队友菲克里/毛拉纳入围奥运,也是印尼羽毛球的功臣,因而这场比赛十分关键。如果能够击败卡尔南多/马丁,刘雨辰/欧烜屹将很有可能面对马来西亚强档谢定峰/苏伟译,对于“图欧”组合来说,将是非常艰难的对决。菲克里/毛拉纳的首轮对手是泰国组合苏帕克/吉丁努蓬,如果能够获胜,第二轮很有可能遭遇中国台北强档李洋/王齐麟,同样是一场恶战。

  国羽男双其他三对组合中,3号种子梁伟铿/王昶在上半区,首轮迎战印度组合加拉加/普拉泰克。同区另外一对中国组合陈柏阳/刘毅首轮对阵马来西亚组合万炜聪/郑凯文。何济霆/任翔宇在下半区首轮将遭遇一对资格赛组合,之后第二轮很可能与2号种子、韩国世锦赛冠军组合徐承宰/姜珉赫对垒。中韩组合的胜者或将在第三轮面对菲克里/毛拉纳与李洋/王齐麟的胜者。

  女单方面,国羽同样拿到四人满额参赛,且都是种子选手,也不会在半决赛前进行“内战”。2号种子陈雨菲在下半区,首场比赛的对手是泰国人革通。同半区还有6号种子韩悦,她首轮将对阵中国台北选手许玟琪。上半区有头号种子韩国选手安洗莹领衔,5号种子何冰娇首轮将对阵资格赛选手,8号种子王祉怡首轮的对手是印尼选手埃斯特。

  女双国羽四对组合,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7号种子张殊贤/郑雨在上半区,4号种子刘圣书/谭宁和李汶妹/刘玄炫在下半区。“凡尘”组合首轮对手是印尼组合兰尼/丽比卡。“余弦”组合首轮对手是一对资格赛组合。“圣坛”组合首轮对战印度组合乔莉/葛雅特莉。李汶妹/刘玄炫首轮将对阵中国台北组合张净惠/杨景惇。

  混双国羽四对组合参赛也是上下半区各两对。其中,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与“00后”组合程星/陈芳卉在上半区。“雅思”组合首轮对阵马来西亚组合陈堂杰/杜依蔚。程星/陈芳卉的首轮对手是资格赛组合。下半区3号种子冯彦哲/黄东萍首轮对手是中国台北组合邱相杰/林筱闵,5号种子蒋振邦/魏雅欣首轮对手是马来西亚组合吴埙阀/赖洁敏。(转自3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羽毛球亚锦赛签表揭晓

3326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