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举重全锦赛第二日 湖南选手罗诗芳打破抓举全国纪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5:21:13 【字体:

  “江郎山”杯2021年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十四运举重比赛预赛5月11日在浙江江山继续进行,第二个比赛日决出了女子55、59公斤级两个奥运级别的奖牌,福建选手肖媛、湖南选手罗诗芳分别拿下总成绩金牌,其中罗诗芳以106公斤的成绩打破59公斤级全国抓举纪录。

  在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抓举的比拼上福建选手肖媛发挥出色,三把试举93、96、98公斤全部成功,锁定金牌。四川选手苏婷婷举起96公斤获得银牌,铜牌归属B组参赛的湖南选手朱巧玲,她率先举起95公斤的重量。A组有4位选手举起95公斤,分别名列第四至第七名。挺举比赛中,同样是一位B组选手拿到了单项金牌,来自陕西的龙雪率先举起了123公斤的重量。A组的湖北选手周俊同样举起123公斤,拿下挺举和总成绩银牌。肖媛举起121公斤,虽然仅名列挺举第五,但凭借抓举确立的优势拿下总成绩金牌。苏婷婷拿到挺举和总成绩铜牌。

  女子59公斤级比赛中,湖南选手罗诗芳表现抢眼。抓举中罗诗芳三把98、103、106公斤全部试举成功,轻松锁定金牌,106公斤的成绩也成功打破该级别抓举全国纪录。浙江选手、16岁小将裴鑫依举起102公斤获得银牌,铜牌被湖南选手欧伶俐拿下,成绩是101公斤。挺举比赛中,欧伶俐和陕西选手向秋香都举起131公斤,向秋香凭借率先举起的优势获得金牌。罗诗芳在第二把举起130公斤,第三把挑战136公斤已经举起,但出现轻微屈肘被判罚失败,最终名列挺举第三名,但总成绩上仍收获金牌。向秋香、欧伶俐分别获得总成绩银牌和铜牌。(转自5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举重全锦赛第二日 湖南选手罗诗芳打破抓举全国纪录

1654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