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创造历史!湖南老将张亮携手刘治宇获奥运男子双人双桨铜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09:56:07 【字体: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张亮/刘治宇获得第三,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

  此前,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赛场上获得过1金4银4铜9枚奖牌,这9枚奖牌全部来自女子赛艇。张亮/刘治宇的这枚铜牌,是中国男子赛艇首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打破了欧美运动员在男子赛艇项目上的统治,创造了新的历史。

  在7月23日进行的预赛中,张亮、刘治宇曾以小组第二身份顺利跻身半决赛。25日的半决赛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分在第二小组的中国组合在开局阶段势头强劲,一度保持领先,但在后半程被此前刷新奥运会最好成绩的荷兰队反超,以6分23秒11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顺利入围A组决赛。

  作为中国赛艇队老将,张亮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张亮,无疑是奥运湘军中奥运经验最丰富的老大哥。“老当益壮”,应该是形容张亮最贴切的词语,2019年,张亮和队友刘治宇在男子公开级双人双桨项目上实现历史性突破,中国赛艇队第一次在世锦赛的该男子项目上获得金牌。2020年6月,张亮更是以2小时19分20秒8的成绩,大幅度刷新有滑轨陆上赛艇30至39岁年龄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今年5月的赛艇世界杯上,状态火热的张亮、刘治宇组合,逆转爱尔兰队夺冠。

  在东京奥运会的前夕,张亮曾说:“我不想只做个参与者,自己会拼尽全力去把这次比赛比好。”这一次,他和刘治宇一起做到了!

  今天,张亮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弥补了13年前北京奥运会的遗憾,也打破了中国男子赛艇奥运零奖牌的局面,拿到了第一块奖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创造历史!湖南老将张亮携手刘治宇获奥运男子双人双桨铜牌

2000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