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王宇微“艇”进决赛,水球姑娘赢首胜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09:45:38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东京7月28日讯(记者蔡矜宜)今天的奥运湘军,可谓“遇水则发”——除张亮夺得赛艇男子双人双桨铜牌创造历史外,另一名湖南赛艇选手王宇微也与队友一同挺进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同时,有4名我省运动员的中国女子水球队,16比11战胜东道主日本队,迎来小组赛首胜。

  八人单桨讲究团队协作,是赛艇比赛中配合难度颇大的一个项目,中国队排在比赛的第二道,她们的对手有英国、加拿大、罗马尼亚、澳大利亚。

  比赛刚一开始,五个队伍齐头并进,差距很小,前两个计时点,中国队以微弱优势保持在第一位;进入后半程,加拿大发力反超中国队,最后时刻,罗马尼亚后来居上,来到第一,中国队最终以5分55秒69排名第三,进入30日的决赛。

  16比11,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力克东道主日本队,迎来开赛后第一场胜利。

  这场胜利也是中国女子手球队争取小组出线的“基础之战”。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分组并不理想:与卫冕冠军美国队、上届季军俄罗斯奥委会队、上届第四名匈牙利队以及日本队同组。

  因此,本场比赛中国队必须争胜。最终,四节比分分别为:5比2、4比3、4比3、3比3。除守门员彭林,湖南运动员翟颖、熊敦瀚、邓泽文均有得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王宇微“艇”进决赛,水球姑娘赢首胜

2000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