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保级!湖南湘涛提前两轮完成2021中乙保级目标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1:53:13 【字体:

  11月23日,2021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保级组盐城赛区比赛展开第五轮比赛的角逐,湖南湘涛0比0战平西安骏狼,次日,竞争对手泉州亚新与延边龙鼎1比1战平。

在盐城参加保级组比赛的湖南湘涛。供图/湘涛俱乐部

  至此,湖南湘涛在保级组前五轮比赛中取得了2胜3平0负积9分的成绩,领先降级区6分。由于湖南湘涛此前在11月13日第三轮比赛中1比0击败了泉州亚新,交锋战绩占优,因此湖南湘涛提前两轮完成2021赛季保级任务。

  “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我感谢我的队员们,还有教练组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完成了保级任务,每个人都付出了努力。”湖南湘涛主教练贾宏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为自己的职业俱乐部主帅生涯首个赛季打了及格分,“当足球教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要带好一家职业俱乐部。这个赛季一路走来,我们经历过一些大起大落,中间有喜悦也有无奈,好在我们最后实现了保级目标,为湖南足球留下了职业联赛的血脉。”

在湘潭集训期间,贾宏(蓝衣)为队员们进行指导。摄影/符洹雨

  本赛季,由于疫情防控和国足备战世预赛等多方面原因,中乙联赛时断时续。今年4月,湘涛在湘潭市体育中心集结备战,作为湖南本土教练的贾宏接手了球队,受疫情的影响,球队在备战期间一直难约到质量高的热身赛对手。

  5月,湖南湘涛前往云南泸西赛区参加中乙联赛,最终在泸西赛区4胜利3平7负取得第七名,进入中乙保级组盐城赛区。在赛事间歇期,湘涛一直在长沙月亮岛进行训练。可以说,球队是在比较艰难的环境下,完成了今年的参赛任务。

在泸西赛区期间,红辣椒北看台的球迷曾远征到泸西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赛后,湖南湘涛全队人员来到场边向球迷谢场,并与其合影留念。供图/王一清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11月29日和12月4日,湘涛还将参加最后两轮比赛,对手分别是延边龙鼎和内蒙古草上飞。贾宏表示,在完成了保级任务后,球队将努力打好剩余两场比赛,并让更多年轻队员获得锻炼机会,力争以胜利回馈一直关心和支持湘涛的湖南球迷。

湖南湘涛2021赛季全家福。供图/湘涛俱乐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保级!湖南湘涛提前两轮完成2021中乙保级目标

2117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