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育局2022年“华菱湘钢之夜”迎新晚会举行 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受表彰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09:12:55 【字体:

1月5日晚,湖南省体育局2022年“华菱湘钢之夜”迎新晚会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 本文摄影:陈放

  为表彰2021年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1月5日晚,湖南省体育局2022年“华菱湘钢之夜”迎新晚会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罗跃龙,湖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一级巡视员宋伟红等领导出席晚会,参加晚会的还有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项目中心负责人,学院相关领导、师生及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以及作为本次颁奖晚会的冠名单位华菱湘钢与一直鼎力支持湖南体育事业的中联重科、茵浪体育、优冠体育、舒华体育等湖南体育事业合作企业代表。

熊倪(中)等嘉宾与获得一等奖教练员合影。

  本次晚会以“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为主题,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奖励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同时,鼓舞斗志、凝聚力量,鼓励各中心、学院全体运动员、学生向优秀榜样学习,牢记为国争光、建设祖国使命,在新奥运、全运备战周期开启的2022年,提升运动员、教练员荣誉感和责任感。

罗双全(中)等嘉宾与获得二等奖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2021年是竞技体育大年,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相继举行,体育湘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晚会上各奖项获得者相继出炉,共有58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被授予“2021年奥运会、全运会突出贡献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39人,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被授予“2021年湖南省竞技体育工作特别贡献奖”。东京奥运会冠军侯志慧、谌利军,及其主管教练周继红、王小文分获一等奖。

龚旭红(左五)等嘉宾与获得三等奖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罗跃龙(中)与获得三等奖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宋伟红(中)与获得三等奖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据悉,本次晚会上给予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奖励金共计81万元,捐赠伤残贫困运动员资助金共计15万元,全部资金均由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向社会募集得到。

(熊倪在晚会上致辞。)

  熊倪在晚会致辞上表示,2021年我省在建设体育强省的赶考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十四五”开局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2022年,我们要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积极备战杭州亚运会、办好第十四届省运会、扎实推进长沙奥体中心公园项目筹建工作、持续提振体育消费水平,继续开展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体育智慧、体育力量。”

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右)、省体育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雷小锋(左)为伤残贫困运动员颁授15万元资助金。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傅力强(右二)为赞助企业授牌。

  晚会上,由各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呈现的《湘军魂》《舞动青春》《我的梦想》《我们都是追梦人》《从头再来》《精忠报国》《未来,我来!》《时空+星辰大海》《五星红旗》《英雄赞歌》等节目充分展示竞技运动员的力与美、技与艺,传播体育精神,弘扬“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省体校呈现的《灯火里的中国》《从头再来》《我的梦想》《我爱你中国》等节目,以曼妙的舞姿、动人的旋律、欢快的节奏、精美的画面展现了学院体艺结合的教育特色,让观众获得精神与美的感受。

(图为晚会上文体表演。)

  附: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名单

  一等奖:侯智慧、周继红、谌利军、王小文

  二等奖:廖秋云、毛角、贾一凡、丁楠、孙文雁、沈映沙、庞倩玉、周倩、毛利民、张亮、王宇微、宋良友、黄瑰芬、向赤蓉、熊建宏

  三等奖:张雅怡、熊敦瀚、张泽文、彭林、翟颖、蔡盛六、周雅琴、姜素纯、谢智敏、严浪宇、李伦、龙金宝、徐培芳、刘英姿、刘送宝、郭雨浩、李晟、刘锐、薛保全、刘亭、伍阳英、吴凯、晏营、向艳梅、罗诗芳、周均甫、朱明武、祁希慧、何珂、李建忠、肖燕、张思阁、黄美霞、廖孟雪、童曾欢、伊绪帝、周玉、李会军、贾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育局2022年“华菱湘钢之夜”迎新晚会举行 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受表彰

2148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