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为巴黎奥运周期开好头——国家举重队全力备战世锦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17:28:11 【字体:

  国家举重队本月初在北京集结,全力备战将于12月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2021年举重世锦赛。虽然全运会假期早早结束,但投入世锦赛备战的队员们热情高涨,都想在世锦赛有所表现,为巴黎奥运周期的备战开个好头。

  2021年举重世锦赛将于12月7日至17日在塔什干举行。中国举重队将派出8名选手参赛,女队蒋惠花、罗小敏、黄婷、敖辉分别参加女子49、59、64、87公斤级比赛;男队黄闽豪、袁程飞、李大银、田富轩分别参加男子67、73、81、96公斤级比赛。蒋惠花、敖辉、黄闽豪、袁程飞、李大银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较为丰富,罗小敏、黄婷、田富轩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虽然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7金1银的佳绩,但国家举重队本次世锦赛并未派出奥运选手参赛。着眼于巴黎奥运周期的备战,国家举重队需要夯实人才梯队,让更多年轻选手参加国际大赛进行历练。

  “参加世锦赛的四名选手,在备战东京奥运会时就是国家队重点选手。黄闽豪是67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保持者,李大银是81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保持者,具备很强的实力。这次世锦赛以锻炼年轻选手为主要目的,让他们多参加一些大赛积累经验之外,我们也需要观察国外对手在巴黎奥运周期的更新换代情况。”国家男子举重队主教练于杰表示,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后运动员身心有些疲惫,但队员们接到世锦赛备战任务后都很积极。“队员们正在认真刻苦地恢复,集训三周的时间里大家的体能、专项力量和专项成绩都基本恢复到最好水平的90%甚至95%,我们会更好地把控训练节奏,争取把队员最好的状态在比赛时调动出来。”

  女队方面,既有经验丰富正值当打之年的中生代选手,也有第一次参赛的年轻小将。“四名选手中蒋惠花是第四次参加世锦赛,敖辉参加过一次,罗小敏、黄婷都是第一次参加,对她们来说也是新周期的新挑战。”国家女子举重队教练邓惠洁表示,队员们的参赛目标是全力争取好成绩。“我们还是要争取去拿冠军,但是由于全运会刚结束,运动员恢复训练的时间比较短,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去发挥这段时间恢复起来的训练水平。”

  男队队员田富轩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他表示自己感觉比较兴奋,全运会后恢复训练的时间不长,最近正在努力追赶进度。“全运会后接到备战世锦赛的任务回到国家队,虽然身上有一点小伤病,但兴奋度调整的不错,精气神比较足,也很有拼劲。这次世锦赛我会尽全力争取获得更好的名次。”

  女队队员蒋惠花是2019年世锦赛冠军,在陕西全运会表现也很出色,举出了平世界纪录的213公斤,一直在女举49公斤级具备很强的竞争力。这将是蒋惠花第四次参加世锦赛,虽然她只有23岁,但作为青奥会冠军年少成名,比赛经验丰富,比赛作风也一直非常沉稳。“现在我已经恢复到最好成绩的90%了,这次世锦赛的目标是放松心态,好好享受比赛。”蒋惠花说。(转自11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巴黎奥运周期开好头——国家举重队全力备战世锦赛

2117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