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公益金助力打造湖南首个高校滑冰场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27 09:26:55 【字体:

  “平时玩轮滑比较多,这是第一次上真冰场,一定要报名参加学校的冰上体育课,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参加,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来自广东的湖南科技大学学生黄余莉非常兴奋地说。

  日前,“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正式启动。在万众期待下,湖南科技大学滑冰场也正式开馆,这是南方第一个冰雪运动进校园暨滑冰场开馆活动。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广大师生要在运动中培养强健的体魄,充分感受‘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以自身的成长和强大,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湖南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在致辞中表示。

  “湘潭市作为湖南省实施群众滑冰场建设试点项目城市,希望能以此次冰雪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助力北京冬奥和人民群众身体素质的提升。”湘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丁诚表示。

  在雪白的冰面上伴随着音乐舞动、飞驰、旋转……中国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运动员张鹤,国家级运动健将、我国著名花样滑冰选手邹冰歆和刘雨,在启动仪式上将花滑表演完美呈现,让运动的美感自由流淌。活动中,师生们争相在“冰上”体验运动的快乐。

  自2016年以来,湖南省开始在各市、州引入搭建人工制冷可移动可拆装室外真冰场,湘潭市是湖南省实施群众滑冰场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湖南科技大学真冰场是湘潭市首个真冰滑冰场。据了解,这座真冰场由体彩公益金支持150万元建设,冰场占地500平方米,可容纳百余人同时上冰体验,配备了500套冰刀鞋、头盔、护膝等装备。该冰场通过校地融合方式,拟带动4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据悉,滑冰场运营,面向所有师生、市民每日有序开放,开放时间为8点至22点。工作日第一至六节课教学时段免费对师生开放,其他时段按标价收费:每场1.5小时,校内人员20元/每场,校外人员50元/每场。在开放期间,湖南科技大学还将免费开设公益冰上指导课程,开展冬奥会主题活动,举办冰雪运动展示活动,组织群众进行冰雪趣味竞赛等,让更多市民和学生了解冬奥,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公益金助力打造湖南首个高校滑冰场

2247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