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三人篮球比赛顺利完赛,长沙男子一队、长沙女子一队分列男女组别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12 11:30:00 【字体:

(图为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宣布比赛闭幕。

(图为男子组决赛精彩瞬间。)

(图为女子组决赛精彩瞬间。)

  12月11日,为期3天的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三人篮球比赛在长沙市南雅中学落下帷幕。
  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原省体委副主任、省篮球协会顾问李鸿贵,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肖方军,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一级调研员、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滨,长沙市南雅中学校长王旭等相关领导嘉宾一同观看决赛并出席闭幕式,仪式由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省篮球协会秘书长费勃主持。

(图为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省篮球协会秘书长费勃主持颁奖仪式。

(图为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肖方军宣布道德风尚奖获得队伍。

(图为裁判长李理宣布成绩。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湖南省篮球协会承办,长沙市南雅中学协办。来自全省各市州43支代表队200余人参与比赛,在3天的时间里进行了122场比赛。本次赛事组织严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保障措施到位。各参赛队运动员在快节奏、强对抗的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优秀的篮球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为道德风尚奖获奖队伍与颁奖领导合影。)

(图为女子组4-8名获奖队伍与颁奖领导合影。

(图为女子组前三名获奖队伍与颁奖领导合影。)

  决赛阶段,各个队伍你来我往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长沙男子一队获男子组冠军,长沙女子一队夺得女子组冠军。
  本次赛事是湖南省篮球协会首次承办全省青少年三人篮球比赛。在此之前,省篮协先后承办了中国3X3篮球联赛(湖南赛区)和华中大区赛、国际篮联三对三大师赛长沙站等国际国内大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为本次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男子组4-8名获奖队伍与颁奖领导合影。

(图为男子组前三名获奖队伍与颁奖领导合影。)

  三人篮球是集健身、休闲及娱乐于一体的运动,具有易于开展,受众较广等特点,走过了从“街头篮球”到“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历程,三人篮球在中国的受喜爱程度也越来越高。未来,湖南省篮球协会也将开发更多受群众喜爱的三人篮球赛事,满足省内各年龄阶层的运动需求,夯实全省篮球运动基础。
  本次赛事由湖南迈越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执行,湖南翼腾体育文化产业集团为商务推广单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三人篮球比赛顺利完赛,长沙男子一队、长沙女子一队分列男女组别冠军

2131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