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463个特等奖 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青少年体育书画网络大赛评审结果出炉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15:52:20 【字体:

  记者近日从湖南省体育局了解到,由湖南省体育局与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的“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青少年体育书画网络大赛”评审会在长沙结束,最终,通过评审会专家的评选,共产生了463个特等奖、911个金奖、1357个银奖、1817个铜奖及未来之星、最佳人气等奖项。

  据悉,本次大赛于9月26日正式启动,历时60天,共吸引来自全省300多所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8117幅作品参赛,分享投票环节更是引起了385万人次的关注。专家评选分初评、终评两个阶段进行,来自省内的28名书法、绘画专家受邀参与了评选,通过初评打分,共4538幅作品入围终评阶段。

参赛作品:湘府英才小学 郭澈(6岁)

  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由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李厚德,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佳斌,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余秋璇组成评审组织委员会,湖南省教科院美术书法高级教研员、湖南省教育协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朱小林担任总考评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工笔画学会、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长沙市书法家协会、长沙市美术家协会专家以及长沙市各小学校长组成评审组。

参赛作品: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滕悦文(10岁)

  据了解,湖南首届体育云动会自今年1月20日启动以来,历时11个月,共开展云竞赛项目53个,参赛人数超25万人,全网关注人次达7.017亿,参赛地区实现了湖南省122个县(市、区)全覆盖,个别传统武术项目走出湖南,吸引了25个省、直辖市和7个国家的队伍参赛。“青少年体育书画网络大赛”是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云竞赛项目的收官之作,也是省体育局和团省委联合开展的一次“体育+文化”活动的创新尝试,在奥运、全运“为国争光、强国有我”的精神感召下,广大湖湘青少年用手中的笔将自己对体育的理解和热爱“跃然于纸上”,在充分展示他们天赋和才华的同时,汇聚了湖湘青少年向上向善的力量。

参赛作品: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  马天悦

  总考评长朱小林认为,湖南省教科院一直致力于对各类教育现象进行解读,此次大赛融合创新、协同育人,通过基于体育元素的书法和绘画创作比赛,实践体育+文化的融合发展,吸引八千多湖湘少年参与描绘“体育强国梦”,进一步探索了“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健康第一”新时代体育教育理念,既传承体育湘军精神,弘扬了湖湘文化,也深化了体教融合。

参赛作品:长沙市麓山国际小学 李姝昕(10岁)

  湖南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长沙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肖剑表示,孩子们笔墨横姿的书法、活泼可爱的绘画,无不说明着对体育的热情,评审老师也认真负责,不敢错过任何一个孩子的体育艺术梦想。

参赛作品:常德市特殊教育学校 吴周丽

  书法评审国家级工艺美术师、长沙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陈强表示,大赛以体育元素为创作题材,号召广大青少年用书法和绘画创作的形式诠释出他们眼中的体育精神和体育力量,即激发了孩子们对于艺术创作的热情,也促进了文化学习和体育教育协同发展。

  本次青少年体育书画网络大赛评审会组委会主任傅黎明介绍,“健康湖南·云动潇湘”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是湖南省体育局走好新时代湖南体育人的“长征路”,拓展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渠道,创新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模式的一次积极有效的探索。云动会以体育+互联网的应用,实现体育比赛和体育活动的云场景,并通过构筑云竞赛、云活动、云传播三大核心功能版块,使“体育+”的融合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打造了湖南群众体育发展和全民健身推广的新模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63个特等奖 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青少年体育书画网络大赛评审结果出炉

2132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