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超75万人完赛 湖南第三届体育云动会年度云表彰活动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15:53:54 【字体:

  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湖南省体育局主办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健康湖南·云动潇湘”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的云竞赛和云活动已全部结束,日前,组委会启动云表彰活动。

赛事海报截图

  为持续推动湖南云动会模式创新发展,传递湖南体育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年度云表彰活动将依据各单位和个人在第三届云动会赛事活动中的参赛数据(参赛项目数量、参赛人数、参赛成绩水平)作为主要评选依据,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单位或个人进行云表彰。

  其中,单位奖项设7个奖项:年度最佳组织奖、年度突出贡献奖、年度最佳传播奖、年度十佳校园体育优秀奖、年度十佳体育培训机构奖、年度十佳幼儿体育活力奖、年度十佳体育风采团队奖;个人奖项设6个奖项:年度突出贡献奖、年度优秀体育校长奖、年度优秀体育组长奖、年度优秀体育老师奖、年度优秀体育教练奖、年度优秀体育家庭奖。

  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自4月21日上线启动以来,历时共256天,开展了36个大项目、165个小项的云竞赛和云活动,吸引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205个城市、578个区县、1955家单位,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等5个国家的体育爱好者,共753935人次直接参赛。期间,赛事新闻发布219篇次,全球111个国家、全国376个城市的用户参与赛事互动,赛事平台关注人次达9923万,全网关注达1.2亿人次。

  赛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开展网络赛事活动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要求,推进“互联网+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赛事服务供给,打造群众体育的湖南特色,不断拓展全民健身的广度和深度,助力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

  此外,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还开展了第一届残疾人云动会,以体育的名义关注、关爱残疾人,进一步推动我省残疾人公益力量的壮大发展。首届残疾人云动会自9月25日上线启动至12月31日,历时98天,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162个城市、398个区县(其中湖南121个区县参赛)的749家单位及271家涉残服务机构和90所特殊教育学校的31841人参赛。活动期间,共发布赛事新闻67篇次,赛事主平台关注人次1068万,全网关注人次超2千万。

  据了解,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年度云表彰活动评选结果将于3月下旬在湖南省体育云动会微信公众平台或省内主流媒体公示,获表彰单位或个人将颁发荣誉牌匾或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超75万人完赛 湖南第三届体育云动会年度云表彰活动启动

3281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