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弘扬标兵精神、备战奥运全会”——湖南省体育局2020年“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标兵”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11:34:32 【字体:

(12月27日晚,2020年湖南省体育局“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标兵”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本文摄影:陈放)

  12月27日晚,2020年湖南省体育局“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标兵”颁奖晚会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晚会以“弘扬标兵精神、备战奥运全运”为主题,提升我省运动员、教练员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好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同时,各中心、学院全体运动员、学生向优秀榜样学习,牢记为国争光、建设祖国使命,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颁奖晚会现场。)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等领导、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项目中心负责人,学院相关领导、师生及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约1000人出席了颁奖晚会。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致辞。)

  颁奖晚会上,李舜首先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体育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高昂的斗争精神、必胜的决心信心,努力推动湖南体育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湖南体育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一是持续推进健康湖南全民健身行动,努力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二是狠抓体能训练,全年共获得26个全国冠军,为备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深化体教融合,积极探索建立体教两家纵向、横向相互贯通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网络;四是着力以典型示范提升体育产业发展速度,在省市共同发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可喜步伐;五是大力实施体育文化工程,组织开展《湘军风采》《聚焦体育湘军·冲刺2021》等系列报道,深入挖掘“体育湘军”展现的湖湘精神内涵,以体育文化感动大众、激发热情。

(图为“优秀教练员标兵“颁奖现场。)

  同时,他表示,新的一年,全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内生动力,为“十四五”湖南体育事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发展湖南体育事业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结合,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要精心备战打好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两大“战役”,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图为“优秀运动员标兵”颁奖现场。)

  随后,李舜局长、龚旭红副局长分别为获得2020年度“优秀教练员标兵”的赛艇教练员宋良友、水球教练员蔡盛六、羽毛球教练员张绍臣、射击(手枪)教练员薛保全、女子摔跤教练员毛利民,以及获得“优秀运动员标兵”的赛艇运动员张亮、水球运动员熊敦瀚、摔跤运动员庞倩玉、举重运动员罗诗芳、攀岩运动员邓丽娟颁奖。

(图为伤残贫困运动员颁授资助金现场。)

  最后,熊倪副局长、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雷小峰、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祁小红共同为伤残贫困运动员颁授10.5万元资助金。同时,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副理事长谢怡还为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标兵颁授10万元奖金,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运营中心总经理何雄辉为优秀运动员、教练员标兵捐赠10套运动器材。

(图为晚会上的文体节目。)

  晚会上,由各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呈现的《中国功夫》《乘风破浪》《超越梦想》《爱的答案》《快乐的手鼓打起来》《我和我的祖国》《绽放》等节目充分展示竞技运动员的力与美、技与艺,传播体育精神,弘扬“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省体校呈现的《龙腾狮跃迎新年》《欢欢喜喜过大年》《采薇》《渔光曲》《跆拳道表演》《军之魂》《天耀中华》等节目,以优美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欢快的节奏、精美的画面展现了学院体艺结合的教育特色。

(图为晚会上的文体节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弘扬标兵精神、备战奥运全会”——湖南省体育局2020年“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标兵”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1408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