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桂阳籍举重运动员侯志慧亚锦赛破世界纪录夺冠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09:38:50 【字体: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在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中,湖南桂阳籍选手女子举重49公斤级选手侯志慧以96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同时以21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该级别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蒋惠花以抓举89公斤、挺举118公斤、总成绩207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

  抓举比赛侯志慧实力突出,开把举起90公斤,接着第二把举起94公斤,此时场上对手就剩举起89公斤的蒋惠花一人。当蒋惠花三把没举起95公斤,侯志慧锁定冠军。第三把她成功举起96公斤,打破她在2019年东奥测试赛上创造的95公斤的世界纪录。抓举侯志慧冠军,蒋惠花亚军,印尼选手艾萨87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有些波折,侯志慧开把举起110公斤,蒋惠花开把举起113公斤,印度选手查努开把也举起113公斤。侯志慧二把举起115公斤,查努举起117公斤,侯志慧三把举起了117公斤。最终侯志慧以213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蒋惠花在2019年世锦赛上创造的212公斤的世界纪录,获得了本届亚锦赛女子49公斤级冠军。

  冬训阶段,国家举重队先后转训宁波和海南五指山。结束了8周在海南五指山的集中训练回到北京后,侯志慧的个人状态有了新飞跃。实际上从2019年末至2020年,侯志慧的状态都稍显不稳定,但进入2021年,她竞技状态逐渐回稳,本届亚锦赛她以6把试举全部成功同时破纪录夺冠的成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桂阳籍举重运动员侯志慧亚锦赛破世界纪录夺冠

1647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