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选手贾一凡时隔四年再夺羽毛球世锦赛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11:18:16 【字体:

12月19日,中国组合贾一凡(右)/陈清晨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2021年羽毛球世锦赛在西班牙韦尔瓦结束决赛阶段的争夺,湖南选手贾一凡与国家队队友陈清晨以2:0击败韩国选手李绍希/申昇瓒夺得女双冠军。这也是“凡尘”组合继2017年世锦赛之后,时隔4年再捧女双奖杯。

  贾一凡/陈清晨在本届世锦赛上状态奇佳,而且越打越好,特别是进入到1/4决赛之后,两人接连击败了两对日本宿敌,并且比分都是2比0,昂首杀入决赛。

12月19日,贾一凡(左)/陈清晨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决赛中,“凡尘”组合以21:16、21:17直落两局,击败赛会2号种子李绍希/申昇瓒,在此次世锦赛上以一局未失的战绩夺得她们职业生涯第二个世锦赛冠军,并延续了对该韩国组合的不败纪录。

  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凡尘组合”杀入决赛后不敌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收获一枚银牌。不过两人在下半年接连夺得了陕西全运会冠军、苏迪曼杯冠军和尤伯杯冠军。本次世锦赛夺冠,也让“凡尘”组合以非常完美的形式结束了2021年的比赛征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选手贾一凡时隔四年再夺羽毛球世锦赛冠军

2131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