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荣耀之路:镜头里的奥林匹克》再现奥运历程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10:44:35 【字体:

  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进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和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由电子工业出版社旗下艺术品牌“有艺”推出的影像集《荣耀之路:镜头里的奥林匹克》日前上市。该影集从历史影像档案中精选350多张照片,呈现从1896-2022年的经典场景和人物,是一部用视觉书写的奥林匹克历史。

  据悉,本书从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的时期便开始策划,系统地呈现从1896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举办到2022年的经典场景、人物。书中不仅给读者展示了奖牌和喜悦之外的奥运故事,也用画册的手法梳理了奥运的历史,中国运动员王义夫、刘翔、林丹,白俄罗斯体操名将奥克萨娜·丘索维金娜,美国篮球运动员布莱恩特等珍贵照片都有展现。

  这本书也是中国的奥运历程见证者,收录了很多精彩瞬间。它打开奥运会的时光胶囊,体会奖牌之外感人故事。重现中国人的自豪记忆,见证体育强国发展历程。(转自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荣耀之路:镜头里的奥林匹克》再现奥运历程

2246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