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促进体育行业复工复产 体育舞蹈重启技术等级考核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16:43:54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体育行业复工复产逐步展开。疫情以来,体育舞蹈行业受到冲击,在特殊时期,经多方努力,协调相关部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重新开启“体育舞蹈技术等级考核”工作,满足市民的运动健身需求,促进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复市。

本次考核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国体育舞蹈技术等级考核工作,提升我国体育舞蹈技术水平,推动基层体育舞蹈教学与训练规范化、标准化与国际化,充分发挥体育舞蹈在全民健身中的重要作用,为中国体育舞蹈国家队体系建立未雨绸缪,为中国体育舞蹈走进世界先进行列做好铺垫,也为体育舞蹈实现奥运梦积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技术等级考核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做出了诸多改进和优化,使得工作更高效,流程更规范,服务更走心,尤其是开创性地推出了“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考核系统”,使得技术等级考核更加科学、规范、权威。

无纸化提升效率

以往的技术等级考核,需要每个考生在纸上填写报名信息表,考官在纸上打分。纸张不仅不易保存,而且很难查询。技考系统的推出实现了无纸化,大大节约了资源,使技术等级考核流程更加顺畅,便于数据的储存、统计和分析。承办单位只要登录联合会官方信息平台,进入考试系统,填报相关表格,就可以申请技术等级考核。考核完成后,还可以下载“等级考核汇总表”,并可以对个人信息进行修改。

对于家长、考生、俱乐部来说,无纸化简化了流程,使技术等级考核更加便捷高效。

二维码紧跟潮流

技考系统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开启了“二维码”功能。在承办单位申报技术等级考核之后,系统会为每个考生生成一个二维码,参加技术等级考核时,考生拿着带有二维码的准考证即可参加考试。一些地方机构甚至还把二维码塑封起来,给考生留作纪念。

实时体现权威可信

不同于以往的考核后,考生需要很久以后才能知晓自己的最终成绩。如今,技考系统推出以后,考生在走出考场之后,就能立即在网站上查询到自己的成绩。这样的快捷迅速,不仅得到了老师和家长、考生的支持和欢迎,还确保了技术等级考核的规范权威、真实可信和公平公正。

信息关联便于查询

考生的身份证与联合会官方赛事是相关联的。也就是说,参加过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考核、录入到系统中的考生,之后再参加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举办的官方赛事,只要输入身份证,即可查询相关数据。对于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努力成果的最好证明。

通过考核,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既能很好地检验学习成果与个人收获,也能为我国体育舞蹈的升级发展注入新力量,为今后向全国乃至国际体育舞蹈舞坛输送专业人才打下坚实基础。(转自8月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促进体育行业复工复产 体育舞蹈重启技术等级考核

13342281